close

剛下班的他一進門,手上拿著兩支板手對我笑。
我驚喜:「你怎麼知道我需要板手?」
他得意:「開玩笑!我誰!」
我:「你是不是有心電感應?
為什麼我蓮蓬頭的水管剛到貨?
你就知道要帶板手來換?」
他:「蛤?我是來幫妳裝機車手機支架的耶!」


他趁我不在家的時候,
想幫我機車上的手機支架上油潤滑,
結果不小心
整、根、扳、斷、惹。


好唷。🙄🙄🙄🙄🙄


整整一個禮拜,我都在對他情勒。
我:「比比,
跟你在一起雖然很幸福,
但是我還是常常會羨慕別人⋯⋯」


他:「說什麼蛤?😠


我:「我每天出門都會想你!
停紅燈的時候,
我總是忍不住看別人,
心裡好羨慕⋯⋯」


他:「羨慕什麼蛤?😠
我眼泛淚光:「羨慕他們有手機支架,
而我,也曾經擁有!
但已經是過去式了⋯⋯」


他:「好啦,好啦,我去買就是了。」


今天他帶來新的手機支架和扳手,
火速幫我的蓮蓬頭水管換好。
本來要拍他帥氣性感水電工照,
但他說剛吃完火鍋沒腹肌不給拍。🥺


他在鎖水管的時候,
我在旁邊出一張嘴,
不斷誇他:「好厲害喔、好專業喔,真是最可靠的老么!」
(但還是不給拍😚


換好水管後,
他邀請我一起去地下室換手機支架。
我生理期腰痛到不行,
婉拒了他。


沒想到他下樓一個多小時,
他滿頭大汗,
手上多提了一袋東西回來。
我以為又有什麼新的禮物?


我:「那什麼?」
他:「我把妳的後照鏡也扳斷了⋯⋯」
袋子裡面是我的後照鏡和新的手機支架。
好喔。


我:「這下子我羨慕的人更多了!
大家都有兩個後照鏡,
我沒有⋯⋯😢


💓


去年11月,
我的車子在騎出地下室斜坡時突然熄火,就再也發不動。
我沒力氣把車推出地下室修理,
就一直讓車閒置在地下室車位。
本來想乾脆換車好了,
但是發現我除了一週去健身房一次之外,根本很少出門。
就算跟朋友在市區聚餐,
走路兩個小時回家我都OK,
也就放棄買車的念頭。


今年認識他,
聊到了想換車的話題。
他二話不說跟我要了機車鑰匙,
說要幫我推去修車。


我:「你可以嗎?車很重,斜坡很長欸!」
他:「開玩笑!我誰?
救災用的汽艇平常要六個大漢搬,
我一個人就拖走了!
妳這小機車算什麼?」


我:「好喔。」
就這樣,我看著他迅速的把我的車推上斜坡、找車行修。
不到半小時,就修好回來了。


哇⋯⋯ 😍😍😍😍😍


殊不知,七個月後,我成了羨慕別人的女人⋯⋯


我:「我知道,
不要跟其他人比較,
比較會帶來痛苦。
要去看自己有的,不要去看自己沒有的。
我的機車還有一個後照鏡,
還有一個愛我的人,
我必須要知足⋯⋯」


他結結巴巴:「我剛剛把機車帶去很多間機車行問,
他們說斷掉的後照鏡必須要用焊接的。
我查到逢甲有一間可以焊接,
明天我要上班,妳可以把車帶去那家修理。」


我:「脫口秀場地我去了一年,看地圖還是會迷路。
中國醫藥大學離我家才十分鐘,
我上課十次,
從來沒有一次順利到達。
要我騎車去陌生的機車行修理,
你還願意相信我嗎?」


他憐憫地看著我:「可憐的比,我下次放假幫你拿去修啦。」


我:「其實不用啦,
看你還想弄斷什麼請繼續,
乾脆訂新車給我,
我想要一台偉士牌很久了。」
這是我的神力伴侶。🥹🤣
(哭笑不得)

 

#靈魂伴侶練習題
#他教會我斷捨離

arrow
arrow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