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不少記者會化身為鄉民,到網路論壇做新聞取材,不過還是有記者對於網路用語一知半解。

那天,因為工作的緣故,我聽見了兩位財經記者的爆笑對話。

記者A:「厚!真是越想越悶!我到報社工作都快要二十年了,這次調薪竟然沒調到我!怎麼說我也一直有在進修,公司裡竟然還有人酸我是LKK!妳說氣不氣人?」

記者B:「為什麼被酸?」

記者A:「啊就早上開會的時候,我想說用比較新潮俏皮的口吻爭取調薪,結果竟然一堆人笑我,厚!他們一定是嫉妒我啦!」

記者B:「你說了什麼?」

記者A:「人家網路上不是常說丁丁是個人才嗎?啊我就說,





老編,我好歹也是丁丁,都幹了快二十年,你加薪不能漏了我吧!」


記者B和我,「噗……」(不行!要隱忍!……)

記者A繼續自顧字地說:「厚!總編一定沒在逛網啦!才會不懂我的暗示……巴拉巴拉……」

(謎之聲:總編一定是聽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