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名:karo

每天早上都是如此的。我在極安靜的凌晨自動醒來,對著剛發白的天空伸伸懶腰,開啟
身為早餐店老闆忙碌的一天。

我固定打開音響,按下PLAY,讓這首「早安!晨之美!」流瀉出來,每次聽到這首
歌,精神總是為之一振,雖然我開的其實是一家中式早餐店,好像應該播放「早安!xx
豆漿!」比較合適。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我就在輕快的節奏下,一邊哼著這首歌,一邊完成開店的所有準備動作。
油條好了、燒餅好了、蛋、餅皮、豆漿米漿冰的熱的……都好了!咦,飯團呢?我轉頭
望向我妻子的小房間,正好一托盤的手工飯團送了出來。我那生性害羞的妻子的手製飯
團可是本店的人氣早餐,每顆都又圓又飽實,飯粒晶瑩剔透,料多實在,我把托盤放到
櫃檯最醒目的地方,然後遞了一個新的托盤進去。

我妻子也很喜歡這首「早安!晨之美!」,她總是配合著節奏捏飯團,我曾在她旁邊替
她算過,原唱者盧廣仲唱四個「對啊」的時間,她就可以捏一個飯團出來,動作俐落得
很,說著說著剛剛才給她的新托盤又滿了,果然跟著節奏捏了16個出來。

「欸,吃早餐阿,快點啦!」學區附近的學生逐漸多了起來,幾個高中生嘻笑著學著歌
中的旁白,走進店裡。
「歡迎光臨!」我笑著招呼他們。每個人都拿了一個飯團,最後一位瘦小的男孩似乎遲
疑著不肯拿。
「欸,你怎麼不拿?」
『我不喜歡吃飯團。』
「齁,這家的飯團很好吃耶!」
「對啊對啊!」店內的歌曲也正好播放著「對啊對啊,對啊對啊~」高中生又笑鬧成一
團,「你看,盧廣仲都說對啊對啊,你吃吃看就知道好吃!」

瘦小的男孩半推半就地拿了一個飯團和同伴走進店裡。
「你看你看,不黏不鬆,手工作的就是不一樣!」一位高中生大口咬下,飯團的內餡散
發著些微的香氣,
『是手工作的嗎?可是我都沒有看到有人在做阿……』瘦小的男孩瞪著眼前的飯團不
吃。
「好像是老闆娘做的吧!聽說老闆負責所有其他外場的事務,老闆娘只專心做飯團。」
「話說回來,我也沒見過這位老闆娘呢,究竟是躲在哪裡?」
「欸欸!那裡那裡!」一陣七嘴八舌後,一位眼尖的高中生瞄見那間房間,房門打開了
一些,一隻手將滿載飯團的托盤送了出來,又縮了回去。

「只見其手不見其人!這老闆娘還真神秘!」
「說不定是長得很漂亮阿~所以老闆不讓她出來見客人!」
「哈哈哈哈!那麼誰敢去偷看一下?」
『不要比較好吧!』瘦小的男孩怯懦地發言。『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怪,這飯團真的
是手工的嗎?』
「當然是手工作的,否則怎麼會這麼好吃,而且剛剛都看到手了啊!」
「對啊對啊!」高中生又嬉鬧成一團。
『我不喜歡吃飯團。』瘦小的男孩再度發難。
「暴殄天物!」一個壯碩的男孩一把抓起他完全沒動過的飯團,狠狠咬了一口。
「走了啦走了啦!有好多好多飯團在這裡……」高中生們亂編著歌詞離去了。

我趁著空檔去將妻子的房門關了起來,直到中午休息,我才走進妻子的房間,細心用濕
紙巾擦拭著她留給我的遺物──這雙手。

我的妻子前年就過世了,為了不讓她的手工飯團失傳,我將她的雙手砍下,接在機械手
臂上。接上電源按下幾個按鈕,她就會機械化地動起來,把飯舖開、加料、捏起,人類
手掌的觸感讓飯團的形狀、溫度,都保留手工的感覺。我輕輕將臉貼上妳的手心,還殘
留著妳的餘溫,是的,我親愛的妳還在我身邊,我聽得見妳在我耳邊輕輕唱著
「We share the morning~
We share the milk tea~
我一直在這裡陪你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