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霏   圖/桑德
千萬別把分手後的曖昧當作復合的前兆!搞清楚你們是否有必要走下去,不要因為分手後太寂寞,急著想把對方給抓回來!

因為寂寞難熬 開始搭訕舊情人

他們在一次老問題的爭吵後負氣分手。剛開始,她鬆了一口氣,覺得終於不必為無止境的問題繼續爭執下去。兩個人說好以後就當朋友吧!這樣或許可以輕鬆許多。但分手後,獨處的時間一多,她卻開始胡思亂想,感到寂寞、悵然若失。

總在不經意間想起兩人的美好時光。和朋友看電影,她下意識買了他愛吃的肉乾,嚼在嘴裡卻酸在心裡;週末夜尤其不知如何打發,她從沒想過,原來少了他的日子竟是這麼難熬。

她試著打開MSN,想在線上跟他說些話,看著對話框,卻不知從何開口。倒是他表現大方,看見她換了心情不好的暱稱,便會敲來一些關心的字眼;只要她一換MSN照片,他就會對她說:「妳看起來氣色不錯,愈來愈漂亮囉!是不是戀愛了?」

分手後的關心 不等於想復合

她欣喜若狂地跟我說:「前男友在分手後更關心我,還會在朋友圈裡探聽我過得怎麼樣?他這麼關心我,是不是代表我們有機會復合呢?」我對她微微笑:「他提出復合了嗎?」她說:「沒有,但聽到我沒有男友,他好像很高興。我問他是不是還喜歡我?他卻沈默了。」

夏霏說:「分手後的曖昧,不等於想跟妳復合。」很多人在分手後,更會去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他們可能有以下心態:

<心態1>只是放心不下

如果他真的這麼愛妳,那不需要你委曲求全,只要告訴他:「沒有你,我的人生不知道如何走下去。」他聽了肯定朝你飛奔而來。

<心態2>只是好奇

當他對你已經沒有愛,他可以把你當「生態觀察」的個案,看看你沒有他之後,過的生活是不是不一樣?就算嘴巴說祝你幸福,被甩的一方仍是希望負心漢(薄情女)得到報應、過得慘兮兮。如果他只是好奇,你就算求他回來,他也不會理你。因為這樣他就少了觀察的樂趣了,不是嗎?

<心態3>只是有罪惡感

選擇主動離開的人只會有兩個原因,感情無以為繼(沒這麼愛了),或是有了新的戀情。有很多人是因為有了新對象而提分手,分手後又假意關心被甩的一方。如果他是主動離開的一方,那他關心妳,或許就跟縱火心態一樣,是想知道他這把火放得猛不猛?妳傷得重不重?就算他問妳談新戀愛了沒,也只是想安慰自己「你沒他也能活得下去。」

如果他沒表態 就別自作多情了

如果對方願意回頭復合,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如果一直得不到對方明確的答案,那麼也不要逼他,畢竟他在乎你和要不要復合是兩回事,如果你已經明確表達你的懊悔和等待,他仍無動於衷,那就代表他對你沒這麼愛了,要不要苦等下去,就看你的決定。


(100.03.13 自由時報/夏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