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燈會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311

在報紙上得知今年全台最大的燈會在嘉義縣的那天,我便約了學妹室友一塊去看。

「那天我一定要買燈籠、提燈籠、吃元宵!」我滿口興奮地說。

「好好好。」學妹文卉和惠惠連聲應允我,彷彿我是個孩子。

真的很感謝她們陪我走過沒有你的日子,若不是她們,我可能會被滿溢的寂寞給逼瘋。

元宵燈會的最後一天,我們趕赴盛會。

到達的時候天還沒暗,人潮卻已洶湧。

嘉義人很友善,我戴的阿福柔頭竟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目,

可能是他們把我當成阿嬤進香團的一員吧(笑)。

才下接駁車,便有人走過來發送聖經和傳單,

觸目所見的是天主教、基督教的花燈,而隔壁則是道教廟宮的巨型燈座。

不同的宗教能夠如此和平地擺在一起,再次覺得嘉義真的是個很友善的地方。

在那些宮廟的巨型燈座裡,

有滴水觀音、有降妖羅漢、有許許多多的神祉,還有一座祈福的七星橋。

我雖不特別迷信,但為了心情平靜,也邀了學妹上去走了一遭。

往前走到熙來攘往的燈會會場,映入眼簾的,除了花燈之外,

還有著羅列了許多贊助商、那種大到不行的夜市街道。

我們一面欣賞著今年比賽的燈籠、一面買著街上的小吃。

我對這種有吃有玩的夜市最感興趣,尤其是跟著喜歡的人,作什麼都快樂。

從熱鬧的燈會回家後,我打開電視看「轉角*遇到愛」。

原本以為可以維持這樣開心的感覺直到睡前,

沒想到竟被劇情裡的一番話給澆熄了好心情。

那是大S面對曾經拋棄過她的未婚夫所說的一段話:

「你現在回來作什麼?你走之後,有沒有想過我的日子過得多痛苦?

你丟我一個人、生無分文到陌生的都市裡生活。

你為了錢出賣你的愛情,現在,你又回來幹嘛?……」

大S看著曾經深深愛過的,眼前的那個男人,說出了痛撤心扉的話語。

我想起你曾說,你以後想作創作,若是能和有錢的女友結婚,或許不錯。

至少沒有後顧之憂。我當時聽了,玩笑般地對你說:

「雖然我沒有家產,但你別擔心。我以後肯定賺很多很多錢,支持我們的創作。」

現在,我恍然想起你的那番話,想著,若你是當真這麼打算的,

那你,和那個懦弱的未婚夫有什麼兩樣呢?

那段台詞簡直敲痛了我。

因你的不告而別,讓我一個人承受了許多猜臆,

而其中大部分,都是很壞很傷心的設想。

我常在想,若哪天我們說話了,我一定會一次把我心中所有的陰霾給掃清。

要求你,即使不再牽手了,也得在我心中燃一盞燈,

證明我們愛過的一切,不是像例行燈會一樣,只是為了表演而存在。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