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夏霏 圖/拉丁魚 (圖文版11月馥林文化即將發行) 
爺,囍字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61009

說到貼紙,我房間的地上,有一張很醒目的貼紙。

黃底紅字,兩個大大的「囍」字的貼紙。

那是我們八月去大潤發採購糧食時,你瞞著我偷買的。

那天,我們走到文具區,我在你挑DVD時,發現了這樣的大貼紙。

我很三八地拿給你看,問你買大張的好還是小張的好?

我說我打算在你搬好宿舍後貼,

一張貼你房門,一張貼我的房門,

想要囂張地閃耀我們喜上眉梢的幸福。

你看著貼紙,沒回答我,只是笑笑地摸我的頭,

以一種包容的語氣說,「真拿妳沒辦法。」

在你說的同時,很妙的,正在展市區播的卡通,電視裡的樹精,也說了同樣的話語。

我訕訕地把貼紙放回原處,繼續挽著你的手逛。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貼紙竟出現在購物車裡。

我笑著睨著你,好傢伙,你不知何時把貼紙藏在購物車的底層,我竟然會沒發現。

而且,你還是挑最大張最囂張的那種,

你說,那囍字的四個「口」都是愛心狀,比較漂亮。

買回家後,我把它放在書箱子旁,隨時可以看見的地方,等待你搬好家,親手幫你貼上。

可現在,它還是孤伶伶地躺在那裡。

它們要我告訴你,很想很想你。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