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不沾鍋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61012

今天老師上課時提到馬英九。

他說,馬英九是個不沾鍋。

我罹患政治冷感許久,

電視播出政治人物的議題,我總是把那當作是娛樂綜藝的畫面。

誰在法院拉布條抗議、誰在現場CALL-IN節目上當眾揮拳,

對我來講,都跟小丑跳樑無異。

這麼說來,我也是個政治的不沾鍋。

你的朋友都說你是不沾鍋,對於朋友所傾訴的煩惱、糾紛,

你總能以一種超然的態度視之,或者調解。

對我來說,你其實並不這麼超然。

我在你身邊時,你的手機幾乎沒有一個小時寧靜過。

有時是夜半、有時是一早,你的朋友總是有事都會打給你,

當然大多時候是煩擾的情事,而很多時候是很social的飯局邀約。

我極少看你關機,除了出國。

我極少看你不接電話,除了有一次下午你正在跟我講電話,

你讓家裡電話響了很久,就是不想接。

你說那大概是打來約你去吃飯的,你不想出門所以不接。

但隔天,你還是跟那人吃飯去了。

你其實不是不沾鍋,你只是盡量保持超然,但你對你所認定的朋友,還是很重視。

不然你不會有短則五年、長則十年的朋友。

在你沮喪時,你曾說我們彼此不瞭解。

或許我有時候,不如外表聰明,

但你不也說,有時連你自己都不瞭解自己。

這樣迷惘的你,怎能說別人不瞭解你呢?

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怎能判定別人答錯題目?

其實你不是不沾鍋。

你是個記憶力很好,而且有許多不愉快的過往沾黏著的一個,很大的,壓力鍋。

留待我為你刷洗吧!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