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分手了。」她淡淡的說,臉上沒有任何情緒。

我說:「應該說恭喜妳嗎?妳不是想和他分手很久了?」

「妳知道他怎麼提分手的嗎?

我一早在他家醒來,他把我的東西打包成行李,放在我的枕頭邊耶!

讓我感覺我是被掃地出門的。」

「他沒說什麼嗎?」我問。

「他說他努力不下去了。」

她頓了一下,

「可是我根本看不到他的努力啊!每次我跟他講話,他總是心不在焉。

我跟他聊朋友的感情問題,他回答我鄰居家遭小偷﹔

我們要去參加朋友的餐聚,他竟然穿了件皺巴巴的襯衫來,分明就是要氣我!」

「你們溝通過了嗎?」

「有啊!

可是他覺得我說話很瑣碎,我更氣他牛頭不對馬嘴﹔

他堅持穿衣服輕鬆就好,我卻覺得他沒有禮貌。」

「你們根本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怎麼可能溝通?」

「沒錯!所以我們分了。」

「妳不高興嗎?」


「當然不高興!

之前提分手這麼多次他都沒答應,這次竟然是他先開口!我真的快氣死了。」


「你該高興的。怒氣會比愛意來的好消化,

至少妳不會因為還愛著他而無法接受下一段戀情。」


「是嗎?可是想想,他的學歷、工作、家世背景都很好,

我跟他家人也都處得很融洽,就這麼放棄會不會很可惜?」

哎!她現在只是因為對方提分手面子掛不住,

過一陣子當她知道她們真的不適合,就會慶幸可以提早結束痛苦。

一個無法分享生活點滴的戀人,再怎麼優秀,不過是一雙不合腳的名牌鞋,

穿久了可是會受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