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話劇社,我也順理成章成為一個怪胎。

每年剛開學的社團活動招生活動總是人聲鼎沸,

當上社長後,我才知道我們學校竟然高達一百四十個社團,簡直是學校科系的三倍!

為了招攬新生,各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吸引過路學生的注目。

怎麼讓社團熱門呢?那得看擺攤的位置和花招顯不顯眼囉!

我們學校最熱鬧的社團集散地,「百花池」,也成了眾家社團設攤的兵家必爭之地。

坐落在學校最核心的百花池,有著佔地不小的廣場和高低不一的平台,

能在這裡佔得一席之地,在招生地勢上就勝過一籌。



我比上屆社長幸運的是,我們招生攤位正好抽到這塊樞紐之地。

更幸運的是,有小禹和小啾這兩個得力助手幫我想點子招攬新生。

為了呼應今年的主題「戲菌蔓延」,我們把攤位弄得像看診台,

還在入口處懸掛紅色菱形紙版的招生字串,賣膏藥似的吆喝。

社上的女幹部打扮成護士,手握針筒狀原子筆為新生填會診單(入會申請)﹔

男幹部則負責舉牌繞校宣傳。

我在攤位上為新生解說我們社團的活動內容和時間地點。

比起身旁零零落落人潮的攤位,

我們出賣色相的護士服加高跟鞋的裝扮還真的吸引不少人駐足詢問,

一下子社員就累積了幾十個人,馬上成為附近社團羨慕的對象。


「哎!真羨慕你們。」隔壁的攤位發出哀嘆。

我循著聲音望去,是阿醫。

他們中醫社的攤位擺了個「免費問診」的招牌,但門可羅雀。

「好冷清喔。」小啾也忍不住可憐起他。

「你知道你為什麼沒生意嗎?」

我指著他桌上攤開的一排長短針,

「你這排工具很嚇人,一般人看到就會怕了,更何況是找你問診呢。」

「可是,針灸是不會痛的啊。妳看!」說著,他往自己手上扎去。

雖然知道不會痛,我看了還是頭皮發麻。

我說:「我也是試過才知道不會痛啊。勸你還是把針收起來,免得嚇壞人。」

「不如我好人作到底,幫你免費宣傳好了。」

小啾捲起袖子,露出大哥編織的幸運繩,「來,幫我刺刺減肥穴吧。」

阿醫說:「妳確定?」

小啾不是很高興:「怎麼?你是懷疑我幫你的好心,還是懷疑我減肥的決心?」

阿醫說:「沒有沒有。不過,減肥穴道不在手上喔。」

「在哪都沒關係,來吧。」小啾真是阿沙力。

阿醫先拿起一短針,朝小啾耳朵的穴道刺下去。「痛嗎?」

「不會啊,沒感覺。」

的確,比起小啾之前一些變態的減肥方法,針灸實在溫和多了吶。

阿醫問:「要繼續?」

小啾輕鬆地說:「再來!」

阿醫指著腰部和腹部,「其他穴道在這裡,妳要把衣服捲起來喔。」

「小啾,不好吧?這麼多人。」我說。

「管他的。」小啾說。

真不知道她是賭氣還是減肥意志堅強?

阿醫又在她腰部和腹部扎了幾針。

小啾身上的針越來越多,圍觀的人潮也越來越多。活像街頭賣膏藥的表演。

不過這樣的活廣告也真的吸引了很多人想到中醫社一探究竟。

「真是謝謝妳。」阿醫對小啾說。

「沒什麼,我只是補盡我小天使的義務罷了。」

小天使?沒想到小啾還記得自己的「身分」。我以為她眼裡只有大哥呢。

小啾在幫她的小主人招生,我的小主人現在不知道在做什麼呢?


【小天使的義務,就是無時無刻想到小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