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宿舍來了兩位新房客,都不約而同養了兔子。

兔子本來養在他們各自的房裡,

住了一段時間,他們將籠子提到客廳和樓下廚房,兩隻都肥嘟嘟的。

某天房東阿嬤來敲我門,我開門,看見她神情凝重。

「妳去跟他們說,這裡不可以養寵物。當初租屋就有說了。」

「喔,好。」

我有點心虛。因為這兩個傢伙是我介紹來住的。




阿嬤嘆了一口氣,「哎!說到寵物.......」

她隨性地在我房門口坐了下來,腳光溜溜的,還沾著剛剛下田的泥巴。

沾著乾泥的腳ㄚ,有種樸趣。

「其實我以前很喜歡養小動物的。」

阿嬤的眼光拉得好遠,

「我記得有一次去種田,在半路撿到一隻小狗,

那小狗很乖很聰明,都會認得我。

我後來把牠撿回家,只要騎(腳踏)車去田裡,

我就會把牠放在菜籃前,牠很乖都不會跳出來。」

阿嬤的眼神變得好溫柔。






「後來呢?」

「後來,牠被小偷下藥毒死了。」

我看到她眼角泛著淚光。

「後來我就不養狗了。」

「原來如此。」我心想。

難怪我去年撿到狗他不讓我養,原來是怕傷心。












「過了一陣子,我開始養起兔子。

剛開始只是養一兩隻,後來越養越多,每一隻都肥嘟嘟的......」阿嬤說。

「後來呢?」該不會又被毒死了吧?

「後來喔,哎......」

果然被我猜到!


















「後來養肥了就拿去賣給肉店啊!」

















哇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