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odlook.com/play.aspx?itemid=251285


我一直在想,
如果當時我沒有做那樣的事。
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了。

那是一個瞬間長大的夏天。

是不是在這個世界上,
不管是多美麗的未來,都有可能變成過去。
甚至有些你期待的未來根本不存在。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林文信。
你們可以叫我阿信。
和五月天的主唱同名,
不過他們還沒出道我就叫這名字了。

我一直相信我的未來會有你的存在。

直到那時我才清醒,
原來放在脆弱生命面前的青春,
未來是那麼渺小而不重要。
現在我才開始了解,
那些被我們消耗過的痕跡,
終究會有消失的一天。

他不是不回我簡訊。

阿信,轉學後的生活如何?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跟你道歉。
我是真的很喜歡跟你在一起。
我知道我做了很笨的決定。
如果你還願意原諒我,請回我簡訊。
小玲。

跟你講個小故事。
在我國小的時候,我們以前有個班導。
我每次做錯事情啊,
他會在我連絡簿上貼上一個黑色貼紙。
我那時候好害怕好害怕,
只因為貼上那些黑色貼紙。
可是你知道後來怎麼了嗎?
後來啊,我在我們學校後面的文具店發現,
那種黑色貼紙啊。
一張一大堆,只賣十五塊錢。
我才發現其實他並不代表什麼。
有些事情啊,
你只要不要去太在意它,
它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你在等什麼?
我在等,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那我陪你一起等。

好像過了很久,那個時候的我們。
經過了史上最強的地震。
亂七八糟的教改。
以及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
接著,
我們喜歡上了一個又一個的人。
唱片一張一張的買。
影展一部一部的趕。
演唱會一場一場的跑。
總算是撐過了那個瘋狂卻又無法做自己的年代。
然後真的過了好久以後,
那天整理房間時,
重聽了以前的舊CD。
那是我高中最喜歡的一首歌。
五月天的擁抱。
時間突然強勢的帶我回到了那個時空。
大學放榜的那一天。
球賽打輸的那一天。
還在聽演唱會的那一天。
被男生拒絕的那一天。
挑染頭髮的那一天。
你轉學的那一天。
以及你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
我從來不會想說,
那種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這種話。
因為,時光如果真的可以倒流。
這一切,就不會那麼的珍貴。

※from「未來」─ 五月天的音樂概念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