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旅行,朝夕相處下,才知道平時高大威猛的他,睡覺時根本是個小孩,

不但要人家摸頭安撫才會睡著,就連睡夢中,也會講爆笑的夢話。

我們旅行期間,世界杯足球賽正熱,

從不看運動比賽的我也好奇,每天晚上跟男友一起看比賽,

其中有個悍將羅納度,大陸翻譯為「羅納爾多」。

有一晚,我因疲倦,尚未看完比賽就睡著,

夜半,竟被一陣碎語給喚醒。

「……man!」黑暗裡,只聽男友喃喃自語。

我將耳朵湊過去聽,卻聽不出端倪,

正要他說大聲一點,他突然又說:

「羅納爾多,超man!」

我一聽,笑翻了。

拜託,他這麼喜歡球星嗎?

連睡著都要稱讚一番,而且夢話還遵循大陸播報員的譯名和捲舌語氣。

我笑著搖醒他,他惺忪地聽完我的轉述,也笑到不可自抑。

後來幾天我生病了,快要痊癒時,卻輪到他感冒。

一向健康的他,面對久違的感冒自信滿滿:

「別擔心,不過是小感冒,不超過三天就會好啦。」

豈料,病毒頑劣地在他體內停留了快一個星期。

某天清晨,我突然聽到一陣悶悶的敲打聲,

起床一看,他竟然坐在床緣拚命敲打自己的頭:

「可惡,為什麼要感冒?為什麼還不好?」

我連忙安慰他,明天回台灣就帶他去看醫師,一定會好的,別生氣。

他聽了,悻悻然走到廁所,我也沒多想,就繼續補眠。

當我醒來,他已打開電腦在上網,還笑嘻嘻地跟我說早安。

「好奇怪喔,今天起床時頭好痛,好像被什麼撞到了。」

我告訴他,他清晨起來邊說夢話邊打頭的事,他才恍然大悟,

還說我偶爾會說夢話,不過大多在唱歌,有時候還把他當壞人打。

我一聽大笑,我們連說夢話都在搞怪,真是超級「夢中情人」啊。

【2006/08/26 聯合報】 @ http://udn.com

(這是我送給他的潤七夕情人節禮物-見報文章一篇>///<)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1-236.dynamic.hinet.net海
kyrc:推薦這篇文章 09/02 16:22
kyrc:>\\\\\\\\< 09/02 16:22
blueisly:耶~~我那天看報紙有看到耶 原來是霏姐的文章 09/02 1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