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政裕的宿舍,我整整一週足不出戶。

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餵食我的蜘蛛寶寶、觀看蜘蛛前輩們的獵食教學、

學習蜘蛛同類的行為語言、廢寢忘食閱讀政裕電腦裡大量的蜘蛛檔案……,

光是做這些事都做不完了,哪有空出門?

由於我的寶寶們還小,

為了照顧還不會吐絲的牠們,我限制他們只能在我身上或床上棲息。

蜘蛛「室友」們很照顧我們,常會把一些牠們補得的獵物送上門來,

或是直接在床上方的天花板織網,方便以垂降方式「快遞」食物給我們。

有時一整天沒獵物,這些室友甚至還將老蜘蛛以絲包纏,給寶寶們當食物。

這些被送上門的老蜘蛛多半已經被消化液「處理」過,

身體裡的組織早已液化,方便讓寶寶們直接吸食體液。

有時候我也會好奇跟著吸食看看,

我發現毛蜘蛛雖然長相最噁心,牠們的體液卻是最豐沛順口的。

那種帶著淡淡腐味的酸液,十分挑逗味蕾。

以前曾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有人用蜘蛛入菜,

我看著滿室的蜘蛛,不禁垂涎三尺。

我想,我已經漸漸接受我成為一隻蜘蛛的事實,

所以我並不認為獵殺同類有什麼不妥。



一隻母壺腹蛛在我面前一口咬掉剛交配完的雄蜘蛛的頭。



壺腹蛛是幽靈蜘蛛的一種,體型比其他幽靈蜘蛛大,

產卵的數量也多,有時可達到50顆。

因為產卵極耗體力,所以牠們會在受精後吃掉伴侶以儲存體力待產。

壺腹蛛產卵的方式跟我不一樣,

牠是將卵產在蛛網上,待蜘蛛寶寶爬出卵囊一週後,

便會隨著風離開母蜘蛛的網,展開獨立的生活。

蜘蛛是種十分獨來獨往的動物。不同種類的蜘蛛會獵殺對方,

即使是同類的蜘蛛誤闖蛛網,照樣會被當作盤中飧一口氣吃掉。

所以蜘蛛寶寶一旦離開母蜘蛛的蛛網後,便不會再回來。

有時餓極的蜘蛛寶寶還會直接把母蛛吃掉。

母蛛遇到蜘蛛寶寶的攻擊也不會掙扎,似乎一開始早已做好犧牲的準備。

偉大的母愛。

那麼,一週後,我的蜘蛛寶寶會不會也想把我吃掉呢?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就在回政裕家第六天,有隻紅色的蜘蛛登門,帶來了令人興奮的消息。

「已經好了。」從牠比手劃腳的動作,我得到這樣的訊息。

我讓寶寶們爬上我的身體,穿上風衣,略施脂粉,出門。

我又來到Romeo的社區。

原本中庭花園裡的蛛網已經被清掃乾淨,

土壤上散著三三兩兩的蜘蛛屍體,周遭漂浮著殺蟲水的氣味。

我望著犧牲在園丁手下的同伴屍體,眼眶漸漸泛紅。

捎信的紅色蜘蛛看了我一眼,要我不要流連。

我加快腳步走入電梯,上樓,來到Romeo的套房大門口。

我拿出地墊底下的鑰匙開門入屋。

說也奇怪,那股讓我膽寒的殺氣已經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香味四溢的食物氣味。

我站在大廳門口,看著那個裝滿昆蟲的玻璃箱。

我仔細地叮著玻璃箱,

確定那隻怪物沒在裡面,才伸手讓寶寶們沿著我的袖子爬入獵食。

我將鼻子湊近玻璃箱口,聞,

怪了,雖然這些昆蟲很可口,但那濃郁的食物香並非來自這裡。

那會是從哪裡飄來的呢?

紅蜘蛛從我的肩膀上攀絲而下,逕自走到房門口,用腳朝內比了比示意。

我跟了過去。

推開半掩的門,我大大吃了一驚!

房間裡,好一張錯綜盤雜的巨大蛛網映入眼前。

蛛網中間懸掛著一個與人等身的大絲囊。

不用我猜,那一定是Romeo。

我走向前,將他頭上的絲囊撥開。

撥開,我看到他帶著驚恐眼神的瞳孔。

我嚇得退了幾步,以為他還沒死。

後來定神看了看,才知道他早已斷氣。

被這種密不通風的絲囊封住七孔,怎麼可能不死呢?

又不是我。嘻嘻。

我繼續拆解他臉上的絲。

拆到他的嘴時,我是真的嚇到了。

他的鼓脹的嘴裡,露出了半截變色龍的身體。

我隨手拿了東西戳戳變色龍的身體,沒反應。

我拿被子將變色龍從他的嘴巴裡拖出來。

Romeo的扁桃腺上有幾隻蜘蛛屍體,

我想這是變色龍把頭伸進Romeo嘴裡的原因。

為了讓變色龍窒息,蜘蛛們做出的自殺行動。

想必變色龍爬進Romeo的嘴時,他應該是在有意識狀態下的,

要不,變色龍大可全身而退。

被自己的寵物殺死的感覺,一定很錯愕吧?

紅蜘蛛看著我,揮了揮腳,為數不少的蜘蛛從房裡的各個角落爬了出來。

我認得裡面的一些蜘蛛,牠們是花園裡的那些朋友。

還有一些生面孔,我猜是這社區裡其他的「住戶」,來幫忙的。

「你們還活著?」我鬆了一口氣,笑。

然後我想起那天我離開社區時,牠們給我的那個「OK」的暗示。

原來如此。

所以剛剛在花園裡看到的蜘蛛屍體,

不過是逃避不及的蜘蛛,並不是所有住在花園的蜘蛛都犧牲。

這一週,牠們爬上Romeo家,為我進行一場縝密的獵食計畫。

我好感動。

晃晃Romeo的屍體,我發現他的內臟組織早已液化。

這很好。我對準他的嘴,深深地吻。

他的體液有點苦。但還算新鮮。

我把那隻也液化了的變色龍丟給了蜘蛛伙伴們享用。

畢竟,我是大方的蜘蛛皇后。

我用力地吻吮Romeo的體液。

「如何?我的接吻技巧不錯吧?有沒有把你融化的感覺?」我笑眼看他。

他的眼神一逕地驚恐著。

我慢慢地吻著。

這頓大餐還只是我成為蜘蛛皇后的開胃菜呢!

--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