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不是說學校一次只會給學生一雙告白用的藍白拖嗎?

如果人家對你告白的藍白拖不見了怎麼辦?」吃早餐時,我跑去問鋼溫。

「說到告白,嘿嘿……」鋼溫一臉猥褻,吃吃地笑了起來。

我看他嘴裡還含著半截周氏蝦捲,擔心地推推他,

「喂!你幹嘛?吃壞肚子啦?」

他很快地把蝦捲吞下肚,「沒有啦,我只是想起昨天晚上,嘿嘿……」

依舊是一臉猥瑣樣。








「昨天是月圓之夜,你……你幹了什麼壞事?」

我倒退三步,伸出食指指責他:

「我以為你只是臉長得台,

沒想到沈睡在你靈魂裡已久的野獸竟然在我不注意時破繭而出。

你這麼做豈不是對不起你那浴血死守四行倉庫的阿公、

辛苦捍衛戰士授田證的阿爸?」












「純美,妳在說什麼啊?」

鋼溫狐疑地看著義氣填膺的我,從容地呷了一口安平豆花,

「我是說,我昨天晚上和愛文……」

「你連外籍交換學生都下得了毒手?……鋼溫……我真是看錯你了!」
















我小心翼翼地看了愛文一眼,只見她滿臉紅暈地吃著芋粿。

這法國女孩子真不簡單,受到這麼大的屈辱竟然還能堅強地吃早餐。

難怪可以誕生席丹這號猛將。

說到席丹,在足球界有誰沒聽過他?他專門用鐵頭功進球的嘛!

















扯遠了。

回到禽獸鋼溫!














「鋼溫!你這禽獸!」

我怒責他,一邊憤慨地夾走他盤子裡另一根周氏蝦捲,塞進嘴巴。

鋼溫目瞪口呆地看著我,

「我只是拿藍白拖跟愛文告白而已,妳有必要這麼氣嗎?」

「啊?」

「喔,我知道了!妳吃醋對不對?」他哈哈地睨著我。

「我?哪有!」原來是我誤會了。










他看著正在咀嚼蝦捲的我,

「還不承認!哼,我早就知道妳暗戀我很久了。

從妳媽跟我老母指腹為婚的那刻,妳就偷偷愛上我了吧?」

「什麼?鋼溫妳和徐純美有婚約?」

夏紹薰不知何時跑來我身邊,聽到這席話便大驚小怪地嚷嚷。













「啊?鋼溫和徐純美訂婚了?」

「啊?鋼溫和徐純美先有後婚?」

「啊?鋼溫和徐純美已經有兩個小孩了?」

「通通給我住口!」我大喊。

天啊,這以訛傳訛的速度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看到愛文吃芋粿的臉一陣清一陣白,趕緊澄清:

「樊尋溫,你給我聽好!跟你有婚約的是我哥,不是我!

當初你媽跟我媽約定對方生的頭胎要聯姻,

是你媽媽的肚皮太不爭氣,才會結婚十年後才孵出一個你來。

照理說,該跟你結婚的不是我,是我哥才對!」













「啊?鋼溫和徐純美的哥哥訂婚了?」

「啊?鋼溫和徐純美哥哥先有後婚?」

「啊?鋼溫和徐純美哥哥已經有兩個小孩了?」

什麼和什麼嘛?














我無奈地看著愛文,只見她放下吃了一半的芋粿,默默地離席。

「欸,愛文,等等我啊……」鋼溫追了上去。

現在是什麼情形?

「都你啦!」我毫不客氣地一掌呼向夏紹薰,「都怪你多嘴!」

「幹嘛怪我?是妳自己爆料的啊……」夏紹薰吃痛地揉了揉被我揍的手臂。

「哼!」我不爽地回到座位。










「Mary……剛剛夏紹薰說的是真的嗎?」一個有氣無力的男聲在我背後悠悠響起。

「你少聽他……」我回頭,虎哥學長龐然的身影站在我的身後。

「學長……」我緊張又心虛地不敢看他。

搞什麼啊?真是謠言傳千里,真相被當屁。

我剛剛解釋了一堆,他偏偏只聽到夏紹薰那大嗓門說的話。














「如果夏紹薰說的是真的,我不會破壞你們兩家的承諾。

我會選擇默默退出,祝福你們……」

虎哥學長眼中噙著淚水,緊握雙拳,悲憤地說:

「畢竟,人言為信,如果言而無信,那以後在江湖上怎麼取信於人?」

「學長,不是這樣的……你聽我說……」

我慌張地想拉他的袖子,卻發現吊嘎仔根本沒袖子。












「學長……」

我伸手一個撲空,但見虎哥學長邁開步伐,背影離我越來越遠……

「學長……」我朝著他的背影,無助地喊。













「徐純美腳踏兩條船被發現了。」

「真貪心,這下子翻船了吧?」

「還是小紫學姊專情。

不知當初虎哥學長是卡到什麼陰,怎麼會看上徐純美這花心的女人?」

「還是我們家阿美姊純情,每一次都是被小男友辜負,看得我好心疼……」

「對啊!昨天看湯小蟬模仿阿美姊,惹得我的思念差點潰堤……」邊說,還一邊拭淚。

「對啊,阿美姊balabalabala……」











很好,話題很快跑到別的地方去了。趁現在趕快跑去跟虎哥學長解釋清楚。

要不然按照鄉土劇的公式,

虎哥學長「忍氣吞聲,轉過頭默默拭淚。」可是會讓我和他倒楣很多集的。

我才不要這樣!我們可是男女主角耶!

(好啦,我知道有人一直以為我哥和小咪姊才是主角。我們雙生雙旦不行喔?哼!)













「虎哥學長……」我氣喘吁吁地追上虎哥學長的步伐。

虎哥學長將腳步停在溪水邊,看著潺潺的流水。

「講什麼山盟海誓?講什麼永遠要做伙?

你我離開才短短三個月,你就來變心找別個……」

虎哥學長撿拾著岸邊的鵝卵石,無力地丟向溪水。
















驚!虎哥學長竟然和小咪姊一模一樣!

雖然說的是國語,但我知道那是黃乙玲所演唱的經典台語歌「講什麼山盟海誓」。

咦?不對啊?我又不像我老哥一樣辜負小咪姊,學長怎麼會這樣說?















「學長……」我默默走到他的身邊,看著他將小石子「咚」地丟入溪水。

「聽見了嗎?那是我的心碎裂的聲音。」虎哥學長說。

我感覺一陣寒意。

請想像一個長相酷似殺人犯的男子,對著你深情地說這句話的畫面。

感覺到了嗎?那陣寒意。

咻……











「學長,」我看著因投石而激起陣陣漣漪的水面,

「這一切都是誤會,請你相信我。」

我沒有解釋太多,只是靜靜地和學長看著水面恢復平靜。

「我相信妳。」虎哥學長轉過頭,眼眶含淚,「妳說了,我就信。」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鐵漢柔情?

「學長……」我感動地看著虎哥學長。

「噓……」他將食指放在唇間,「叫我George。」

「Geor……George……」還真不習慣。

「乖。」他愛憐地看著我,「妳這惹人心煩的小東西。」

寒……寒意……

咻……












虎哥學長和小咪姊一樣,都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明明長得一臉殺氣,說話卻溫柔地跟瓊瑤阿姨的小說有得比。

那我接下來是不是要說:「快別這麼說,我不許你折磨自己。」

嘔……我看我還是走青春鄉土劇比較適合。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作家夏霏 的頭像
    作家夏霏

    作家夏霏 ♥演講♥邀稿♥占卜♥催眠♥芳療:summersnow88@gmail.com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