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書店告訴我,它們很想你。

20070217

在上海,我們最常逛的地方是書店。

在上海旅行的日子,像是不由自主地被召喚,我們幾乎每天都到書店報到。

「我好想買這套書。」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地看著那些便宜又精美的套書,

想到快被塞爆的行李箱,便又咬牙放了回去。

跟在台灣逛書店時好像。

不過,在台灣時,想的是房裡那些快被壓垮的可憐書櫃。

「要是以後結婚,我一定要一間很大、很大的書房。」我堅定地說。

「As you wish!」簡直就像神燈精靈一樣,你慷慨的說。

我笑了。也不管這是不是你隨口胡謅的承諾。

望著偌大的書店,私自幻想這便是你予我的大書房。

「那我要有木質地板喔!」我踏著書店裡精實發亮的地板說。

「好。」任我允取允求地,你答。

我們各自在書店裡抓了喜歡的書和影片,小心地啃讀,

然後又興奮地跑到對方身邊報告最新最有趣的心得。

整間書店就像我們躲貓貓後又跑到對方身邊喊「K達」的遊樂場。

好棒。

那逸樂的時光。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