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2008倪匡文學獎得獎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永續教養」介紹

方案一、24H/d,每年400萬元台幣,

將依環境、對象調整情境,直到客戶設定終止時間。

方案二、計時制,每小時1000元台幣,

限定環境、對象調整情境,直到客戶設定終止時間。

方案三、互惠制,不需繳納金額,

唯需提供服務對象之觀察與研究,不得有異議。

附註:

1、 客戶於簽約時,即該繳納最低1/3期限費用,

餘額可選擇次月開始分期付款。若有一個月未繳納,即刻停止服務。

2、 客戶於簽約後,若欲延長時間,可由委託代理人前來續約。

3、 方案一、二可自由轉換,唯已付金額不因時數落差而退還。

4、 客戶於簽約後,若因個人因素欲提前解約,

需扣除30%服務手續費,方退還已繳納費用。

5、 互惠制客戶在期限滿前不可以任何理由提前解約,期限滿之後可選擇續約或解約。

6、 ……



諮詢人員看著媽咪頗有興致地讀著電子選單,開始用最淺顯的字句解釋這項服務的原理:

「當人在動腦的時候會產生許多微小的電流,我們這種儀器便專門記錄這種腦中竄流的電流。

它會將電流的強弱、頻率編碼儲存,方便我們將之抽取、解碼。

在釋放編碼的過程中,可以選擇讀碼的方式,比方2D的影像讀取,或是3D的實體接觸。

我們兩者都有提供,收費也略有不同。

但我想您需要的是後者,讓您的孩子可以經由五感的接觸,讓他們身歷其境您的陪伴。」

「我想應該是的。」媽咪點點頭。

「那麼,確定是二十年嗎?」諮詢人員再度確認。

媽咪在心中快速地算了一遍兩個孩子唸完書後工作的年紀,堅定地點點頭。

「嗯,二十年我想應該夠了。」

諮詢人員重複媽咪指定的「二十年」,電子契約自動地填入表格。

「那麼您指定的代理人是?」

「我丈夫。」媽咪說。

電子契約機靈地從連線資料庫中判讀媽咪的配偶姓名,並填入。

「您要哪個方案呢?」

「我想選擇方案一,可是預算……」媽咪難為情地低了頭。

「沒關係的,您可以選擇方案三。」諮詢人員很快地說。

「互惠制,不需繳納金額,唯需提供服務對象之觀察與研究,不得有異議。……」

媽咪重複了一遍方案三,「那個……觀察與研究是……」

「我們會在示現的同時記錄下您與對象的互動,作為程式版本更新的參考。」

「這對孩子的隱私權……」媽咪有些遲疑。

「我們會跟您簽訂保密條款,保證不會公開這些資料,只做內部數據的判讀。」

看媽咪猶豫的樣子,諮詢人員繼續說,

「您要知道,若是以您指定的時間來算,

二十年至少要花八千萬,這對您和您的家人都是一種負擔。

但若選擇方案三,則可以不必付出任何費用,還能嘉惠往後使用這套系統的人喔!」

「我只是想每天在孩子睡前跟他們說說話而已,能不能不要讓孩子整天被紀錄?」

「可以的。我們只會在妳示現的時候,記錄孩子們的腦波活動,

不會記錄下你們所談論的任何一個字句。您和孩子還是可以保有隱私。」

「這樣嗎……?」媽咪猶豫地皺眉,思考過多令她頭痛欲裂。

「是的。我保證這對您和孩子都是最好的選擇。來,請您在這裡蓋印。」

在諮詢人員的指示下,媽咪在玻璃桌面上蓋下指印。

電子契約上浮出了媽咪的指紋。

諮詢人員快速核檢了一次,

電子契約以指紋判讀身份,立刻傳送一份到媽咪和爸爸的網路個人資料庫。

「這樣就行了。那麼,請跟我來。」

諮詢人員導引著媽咪,走向角落那台儀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