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三章 第一節  俘虜(下)


「司徒哥哥……你會選先救誰呢?」

一回神,赤魂女嫵媚的身軀已經欺近司徒赦。

「我……」司徒赦發了個怔,差點說不出話。

唉!反覆又仔細地斟酌之後,司徒赦反倒不知道該怎麼做出決定才好。

「你會先救我,對吧?」

只一吋的距離,赤魂女朱唇便要貼上司徒赦的耳根。

「呃……,是……」面對赤魂女攝魂的魅態,司徒赦只得傻傻稱是。

「我就知道!」赤魂女得意地露出微笑,用指尖輕點了司徒赦的嘴唇。

像是獎勵一般。

卻讓司徒赦更燒紅了臉。

「司徒哥哥,要記得,你心裡只能有我喔!」赤魂女又附在司徒赦耳邊說,纖長的睫毛刷過司徒赦的耳殼,燒炙了他壓抑的理智。

「劈啪……劈啪……」

赤魂女腳下的焰塵魔光也似乎在呼應司徒赦的心跳,發出炙烈的聲響。

「赤魂女,聽著,我……」

司徒赦木了一會,訥訥地轉過頭去想回應,卻……

已不見赤魂女的蹤影!

「呃……」司徒赦訝然地看著赤魂女方才待過的位置,只見地上草皮仍綠意盎然,絲毫不像剛被赤魂女的腳步燒灼過的模樣。

「難不成……,剛剛那一切都是我的幻覺?」司徒赦楞楞。

方才發生的一切……,那氣息、那纖指點唇……卻又是如此真實啊!

「嗖!」的一聲,一名魔將突然凌空出現在赤魂女方才駐足的位置。

著實嚇了司徒赦一跳!

「喂!小毛頭!你在那幹嘛?」突然出現的魔將老實不客氣地嗆問司徒赦。

「我……請問你是?……」面對這突如其來、不友善的態度,司徒赦一時間不知如何應對。

「唯我魔道、稱霸天下!我是血羅煞,」血羅煞睥睨地看著司徒赦略微倉皇的神色,「怎麼,聽到我的稱號,嚇傻了吧?」

老實說,司徒赦初入仙道,對仙界的一切都還不算熟悉,又怎會知曉魔人的封號?

司徒赦的倉皇,在於赤魂女的突然消失,以及血羅煞那副來者不善的模樣。

血羅煞自滿地揚眉道:「看你那副稚嫩的模樣,想必是新仙人吧!怎麼樣,假仙他們很無聊吧!要不要考慮向我們魔界投誠呢?嘻嘻……」

「你少誘惑我!我已經朝仙君起過誓,立志要永遠效忠仙族!」司徒赦毫不考慮道。

血羅煞一臉狡猾地看著司徒赦,「嘻嘻……那是你還沒嚐過假仙們的苦頭,聽我的,只要你投靠我們魔族,乖乖來到我的麾下,我敢包你要什麼有什麼!怎麼樣,很不錯吧?」

「哼!」看血羅煞奸詐的嘴臉,司徒赦打從心底做噁!

不過,司徒赦忽然想到,說不定血羅煞認識赤魂女,可以問問她的行蹤,確定方才是不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幻覺?

「血羅煞,你可有聽過赤魂女?」司徒赦問。

「嘿嘿!這你就問對人了!」血羅煞驕傲道,「你知道嗎?鬼王陵宮是活死人從地底入侵的前哨,魔尊大人派我來此,便是調查這些活死人的意圖。算起來,我可是魔尊大人眼前的大紅人呢!」

「說這些幹嘛?」血羅煞的言不及義,讓司徒赦感到無趣。

血羅煞哈哈大笑,搖頭道:「這你就不懂了!」

司徒赦不清楚,讀心術是魔族再基本不過的能力。

「我一個尊貴的魔界將領,怎可能自己進入鬼王陵宮送死,當然是派些新人進去先探探底。誰知道新人們比我想得還不中用!不但沒順利回報,還遭到活死人的埋伏,被一個個抓走!」血羅煞自顧自地抱怨,司徒赦根本不想浪費時間聽他說,已經打算趕去救雪玉仙。

血羅煞見司徒赦想走,也不刻意留他。只是不疾不徐地說:「不過哩!你剛這麼一問,我才突然想起!這些不中用的新魔人裡,好像真有一個叫做赤魂女的傢伙!」

「啊?你說,赤魂女被困在鬼王陵宮裡?」血羅煞的話讓司徒赦不自主留了步,「可是,她剛剛才來找過我啊……」

「說你傻你還不承認!」血羅煞聞言大笑,「難道你沒聽過千里傳音?」

司徒赦確實沒聽過,不過,這聽起來應該似乎類似東青天衛要他在在仙島使用金蠶傳音那樣吧?

「你的領悟力還挺不錯的!」血羅煞笑,「既然你提起赤魂女,想必和她是老相好吧!反正我也懶得親自去找她,不如乾脆讓給你去跑一趟。只是記得找到她時,要她趕快回魔界覆命。我啊!可不想因為這種事被魔尊大人責備哩!」

血羅煞從腰間拿出一個羅盤,半強迫式地塞給了司徒赦:「吶!這個羅盤可以幫你找到她。記住,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司徒赦楞楞地接過羅盤,只見這羅盤和參天將交與他的陰間羅盤頗為相似,只是其上繚繞的氣息不盡相同。

「可是……」司徒赦話尚未盡,血羅煞已經消失地不見蹤影。

「怎麼魔族盡搞這套?」搖搖頭,司徒赦無奈地笑了笑,繼續動身前往鬼王陵宮。

 

途中。司徒赦仔細拼湊回想一刻鐘前發生的一切,這才理解為何赤魂女要使用千里傳音,問他那一連串不知所以的假設問題。原來她和雪玉仙一樣,都是因為執行任務而深陷險境,急待他的出手救援!司徒赦踏入陰森不已的鬼王陵宮,一下便被裡頭曲折幽晦的暗道巷弄給迷糊了方向,好不容易靠著陰間羅盤指引方位,才不置於迷失受困。司徒赦左右手各握一個羅盤,令他不解的是,羅盤上指示雙姝受困的位置竟然一樣!

「或許是同一個監牢吧?」司徒赦這麼想時,面色灰敗的殭屍已經不知何時一個接一個地群聚到他的身邊。

這些鬼王陵宮裡的殭屍,乃是死前作惡多端,因害怕到地府受罰,而盤據在幽冥之地,無法轉世輪迴之徒。直到鞭屍王佔據這廢棄的陵宮,以魔咒號召幽冥之士,才將殭屍攏聚收服為麾下爪牙。

鞭屍王為了避免手下造反,施放各式魔咒以限制手下的行動力。比如殭屍身上的刑枷手銬,便是它們生前罪孽的具體化身。這些枷鎖無損於殭屍的攻擊力,它主要是控制殭屍的活動範圍,使其無法擅自走出鬼王陵宮,只能在陵宮內擔任巡邏角色。

殭屍猶如活死人,無法思考的它們被鞭屍王下了指令,只要感知外人入侵鬼王陵宮,一律格殺勿論。殭屍身上的枷鎖是束縛也是武器,雖然沒有高強的戰鬥能力,但習慣群聚的它們,仍可藉由眾力驅逐侵入者。司徒赦見殭屍兩眼無神地蜂擁而上,當下念咒施放召喚獸,以對付為數眾多的敵手。

「老大,我睡得好好的,你叫我出來做啥?」一陣紅光過後,身形瘦長的紅蘿蔔怪揉著眼睛惺忪現身。

司徒赦還來不及回答,幾隻殭屍便悠悠晃晃走來,高舉手上枷鎖欲朝敵人捶下。

「哇!哪來這麼多殭屍?」紅蘿蔔怪這一看,嚇得馬上清醒,立刻施法反擊。在防守時還不忘碎碎念,「老大,你好歹給我個心理準備嘛!第一次叫人家出來就要打這麼多殭屍,很累人哩!」

「戰鬥時還這麼多話!」司徒赦對紅蘿蔔怪這隻召喚獸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由於殭屍沒有痛覺,所以無論受到多大的傷害,都無損於它的攻擊。面對這又多又難纏的對手,長時間的戰鬥下來,司徒赦和紅蘿蔔怪顯得有些欲振乏力。在一次的近身交手中,司徒赦無意間發現殭屍手上的枷鎖既是武器,也是弱點,只要打落它們身上的刑具,殭屍引以為力量的惡念便會就此崩解,徹底敗落。司徒赦反覆驗證這個發現,趕緊叮囑紅蘿蔔怪攻擊殭屍的要點。掌握訣竅的兩人,很快地便收拾了這些煩人的守衛。

「老大,你以後要早點找出敵人的弱點啦!我體力可沒有你好,下次說不準能撐這麼久啦!」最後一隻殭屍倒地,紅蘿蔔怪也差點頹軟。

看著紅蘿蔔怪臉紅氣喘的模樣,司徒赦覺得好笑。「殭屍的數量這麼多,我哪有辦法這麼快就知道怎麼戰鬥,更何況我一發現就告訴你啦!」

話剛歇,兩人的氣息還來不及調勻,身材高大、人首馬身的鬼騎兵便揮著巨大的鐮刀疾速襲來!司徒赦一把抓住紅蘿蔔怪騰空一躍,口中喃喃施念五行護盾的咒語,即時擋住了鬼騎兵的奇擊!

當鬼騎兵的鐮刀再度揮下的時候,司徒赦再度呢喃「仙魔化」的咒語,用破脊而出的純白羽翼,再度躲過鬼騎兵的攻擊!並且立刻掏出懷間的陰間羅盤,振翅遠離鬼騎兵的攻擊範圍。

「老……老大,你怎麼不先把它打倒就跑啦?」見鬼騎兵踏著馬蹄窮追在後,紅蘿蔔怪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司徒赦專心盯著羅盤上的指針,道,「救人要緊!不要浪費體力和時間在無謂的戰鬥。」

鬼騎兵的步行畢竟不如司徒赦的飛翔速度,很快地,便被司徒赦給甩在腦後。司徒赦讓紅蘿蔔怪先回去背囊休息,獨自按著身上還在冒血的新傷,尋找囚禁赤魂女和雪玉仙的監牢。

「應該就是這裡了。」兩個羅盤上的指針雖然仍有些微顫動,但其方位卻是篤定的。

司徒赦收起羽翼,小心翼翼地探刺著囚牢的正確位置。當他緩步走道某處時,手上的兩個羅盤突然發出極寒和極炙的溫度!司徒赦定了定腳步,忽然感到一陣目眩,只見一個女性的身影地在屍骨做成的牢籠中朦朧地搖晃。

「司徒哥哥……」是雪玉仙的聲音。

「司徒哥哥……」是赤魂女的呼喚。

赤魂女和雪玉仙的身影在牢籠中重疊再重疊,惹得司徒赦也搞不清楚是誰在叫他!

「司徒哥哥……我被鞭屍王的禁咒給困住,你得先打倒守衛的白骨大法師,然後將你手中的陰間羅盤交給我,我才能暫時解開幽族的咒語脫困了!」

分不清楚是赤魂女還是雪玉仙的聲音。「不管了!」司徒赦乾脆鎖定那些揮舞著鋒利狼牙棒的白骨大法師,專注施展五行仙法,以期成功解救雙姝。

司徒赦口中喃喃施展咒語,冷汗從頸間往下流,染濕了整片背。

「破!」

一道轟然巨響,火行仙法的霞光滿佈地窖,成功狙殺了守衛的爪牙!

司徒赦趁勢朝牢籠拋出手上兩個羅盤,鏗鏘兩聲,那座屍骨牢籠應聲而化。

「司徒哥哥……」從牢籠中被解放的女子朝司徒赦奔來,感動地緊緊抱住他。

「雪玉仙……」司徒赦情不自禁地脫口而出。

張開眼,懷中的軟玉溫香果然是雪玉仙。

「還好吧?沒嚇著妳吧?有沒有受傷?」司徒赦關心地問,懷中的雪玉仙眼中噙滿歷劫歸來的淚水。

然而,一句充滿怨恨的語句,卻突然響在司徒赦的耳邊。

 

「司徒哥哥……我、恨、你!」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