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搔著我的後背,癢癢刺刺的好舒服。


 「阿嬤,再左邊一點。」我閉著眼睛說,阿嬤的手突然停下來。


 「阿霏,阿嬤要先走了喔!被子要蓋好,櫃子上的牛奶要趁熱喝。」


 「阿嬤等我,我也要去!」我慌張地翻過身,張開眼,阿嬤已經不見。


 阿嬤走了。阿嬤剛來過,然後走了。這才想起,阿嬤已經走了十二年了。而我躺在離家三個小時車程的宿舍。


 眼前的水霧突然又漫肆湧來,我擁著被,微微發顫。初春的早晨有點寒,現在,是凌晨四點半。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是睡在阿嬤懷裡的寶貝。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可是我很堅強,身體再怎麼難過都不會哭。因為感情好,阿嬤和我有奇妙的感應,只要我半夜身體不適,阿嬤都會第一時間醒來為我安撫我,看顧我直到我睡去。阿嬤不會唱搖籃曲,她總是輕輕地抓背,讓我在舒服地睡去。阿嬤有晨間運動的習慣,每天早上四點半出門,步行一小時到祖厝去和叔公阿伯們寒喧。因為阿嬤和我有奇妙的感應,每天阿嬤離開床鋪,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拉住阿嬤的手不放。阿嬤會輕聲喚我的名字,打開放在床頭矮櫃的奶粉罐,為我泡一杯熱牛奶。她總是輕撫我的頭髮,餵我喝完牛奶後才出門。長大一點我會吵著要跟,阿嬤還是會幫我泡牛奶,然後帶著我踏著夜色出門散步。凌晨的空氣不管什麼季節都好涼,阿嬤皺皺的手不管什麼季節都好暖。


 租賃的宿舍泛著冷寂的距離感,沒有床頭矮櫃,沒有阿嬤親手泡的熱騰騰牛奶。我看著潔白的天花板,用眼淚為自己沖泡一杯牛奶,給天上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