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為何我會從一個與世無爭的陰陽眼阿宅,莫名其妙掛點,

成為有陰陽眼的「宅飄」,

得從扭轉我命運的那天說起……

話說,我當初為了省錢,選擇租賃現在住的宿舍。

這間宿舍什麼都好。

居高臨下(五樓加蓋的鐵皮屋)、

陽光燦爛(每天都被35°C的太陽公公曬屁股叫我起床)、

鳥語花香(宿舍旁邊有鴿舍,還有房東的盆栽作伴)、

沒有塵囂干擾(沒有電視、更沒牽第四台),

最重要的是,有著令人傻眼的超便宜房租!

一年才一萬五的七坪套房是要哪裡找啊!

所以我當初新生報到完來看屋,當場就下訂了。

因為當初來看屋和付定金都是黃昏時分,

所以我完全沒料到原來宿舍整天都有熱情燦爛的陽光,

在沒冷氣、沒洗衣機、沒飲水機,

剛搬進來甚至沒網路和熱水洗澡的情況下,

有著三間套房的屋子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來租。

一直孤獨地住了一年,才在第二年的寒暑假陸續搬進來兩個同系的室友。

當我一個人住的時候,

我每天很勤奮的自己一個人出去上課,下課後買便當回家配ONLINE GAME一起吃。

後來我的室友大白搬了進來,

我們倆很勤奮的用手機互相吵對方起床上課,

然後輪流一三五、二四六的去買便當回家配ONLINE GAME一起吃。

再後來我的室友平平搬了進來,

我們三個很勤奮的每天都在比賽誰賴床的久,

然後更勤奮地推託、打賭,叫輸的去幫大家買便當配ONLINE GAME一起吃。

我們三個如此勤奮地的在宅男生活中實踐「生活禪」,實踐了著名的「一個和尚打水喝、兩個和尚挑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這意境深遠的寓言故事。

而打賭運奇差的我,便是這故事中維繫其他兩名室友存活的和尚。

「喂!今天又是你輸了,出去買便當吧!」

不過兩秒的網路猜拳,又決定了我得在烈日當頭下來回爬五層樓買便當的衰運。

「幹!怎麼又是我?」照例是要抱怨一下,

但男人還是要勇敢地面對命運,「好啦!要吃什麼?」

「哈哈哈……」大白盯著YOUTUBE上的大陸面紙廣告,笑得前仰後翻。「我要一個翻滾吧蛋炒飯,還要一碗不良豆花!」

「什麼跟什麼啊?邊滾邊吃喔?」我無奈地站在平平房門口問:「那你哩?」

他沒應我,但我的MSN傳出叮咚聲。

「我要一個無敵三寶飯加蜂蜜幸運茶。」是平平丟來的訊息。

他正忙著朝WEBCAM學「YA教授」逗網路正咩開心,根本懶得分神開口跟我說。

「怪組合。」我抱怨道。

「欸……等等我要那個……」當我要準備出門時,身後又傳來一個聲音。

「要什麼一次說完啦!」又餓又熱,我已經快沒有耐性。

「欸……我要那個……美味關係之……」

聲音頓了頓,我不耐煩地大聲打斷:「幹!是美味個什麼勁啦?」

「蛤?」大白和豪平被我的大叫嚇到,同時看向客廳的我。

我從他們疑惑的眼神,知道剛那句話不是他們兩個講的。

因為我轉頭一看,一個灰白色的老阿伯蹲在我的液晶螢幕後面,一臉委屈。

碼的!又是阿飄來攪局!

「我也想點餐,可是其他的收視率太爛,我想不起來咩!」

老阿伯靦腆地揉著少了眼球的眼窩。

「算了!沒事沒事!」我揮揮手,懶得跟他計較。

出門買便當去。

沒想到這一去,卻扭轉了我的人生。


大白看的面紙廣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W9rUIOIJ4
平平模仿YA教授:http://www.youtube.com/watch?v=40oUnoYOvk0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