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我匆匆下樓。


下樓梯的路上,我幾乎是瞇著眼狂奔,為的就是盡量不跟三樓那隻阿飄打照面。話說那阿飄生前和女友在我們這棟三樓同居,上個月出差返家,突然被女友無預警地提分手,追問之下的原因果然是現在最流行的劈腿。他一怒之下,竟然選擇自焚來報復女友,嚇得他那負心女當場腿軟昏厥。後來他和女友雙雙被送到醫院,他掛了,女友也瘋了,屋子就這麼空下來沒人租。而過了頭七,他回來這個他生前眷戀的愛的小窩,之後整天陰魂不散地在屋裡屋外徘徊,不是滿臉愁容地蹲坐在他家門口抱怨劈腿女友的無情,就是突然倒地痛苦哀嚎,重演自殺當下的悲劇。兩者的畫面都很詭譎,看了直讓人不舒服。


再說那阿飄生前已經長得十分抱歉,選擇自焚自殺後尊容更是不忍卒賭。所以我能避則避,免得和它對上眼,讓它跟上我。


說到「對上眼」,我想我得解釋一下。


前面說過,並不是每個阿飄都看得到人,他們只挑想看到的人看,比如說親人、仇人,或是和它磁場相近的人。所謂的「磁場相近」,包括氣場相近、命運相似的人。比如為情自殺的阿飄會去跟上也是情場失意的人、舉債自殺的阿飄會去跟上也有周轉失敗的人……,因為被跟的人和阿飄一樣有未完的課題,所以阿飄會跟在他身旁,等他解決讓阿飄也解脫,或是等他想不開,好來一起當阿飄。


我到現在還沒談過戀愛,更別說失戀;沒收入的我也辦不了卡,更別說當卡奴,所以該說慶幸,沒被這種有執念強烈的阿飄跟過。除了不小心在街上跟阿飄「對上眼」,多了幾個跟班外……。


其實路上的阿飄就跟你我常常看到的路人一樣,除非你死盯著路上的人看,否則走過身邊的這麼多人,你多半看到的都是晃眼即過的衣著打扮,很少會清楚記得路人的長相,更別說是四目相接。有時不小心有眼神碰觸,你會知道他在看你,而他也會知道你在看他。所以我在街上走路眼神都會刻意放空,不讓路上的阿飄和我眼神對到,即使對到也要刻意把焦距移開,不讓它發現我知道它的存在。只有幾次精神比較渙散,看到了也來不及反應,就讓對方跟了回家幾天。像上回我在陽台曬衣服就不小心惹到住對面的女阿飄,足足煩了我半學期才走,真是夠折騰的!


所以當我走到三樓時,我特別小心不要對到那隻鄰居阿飄的眼神,以免他嫌三樓只有他一隻阿飄太寂寞,跑上來加入我們五樓的「大宅門」。


不過我也不是很怕他跟上來啦!因為我們五樓房東有在拜地基主,多少可以擋他一陣子。


啥?我沒跟你說過我們家的地基主嗎?上一集那個蹲在我電腦螢幕後叫便當的灰白老阿伯就是啊!


聽說那老阿伯是屋主的阿公,因為太愛鴿子,在屋頂蓋了間鴿舍還不夠,硬是要在鴿舍旁邊蓋個小房間好讓他隨時可以看心愛的鴿子。聽說在某次清潔鴿舍的時候,不小心摔跤直撞屋角,撞瞎了眼不說,養病期間還因感染帶菌的鴿糞,引發腦膜炎後往生。可能是因為太愛這個屋子了,時不時就會回來巡巡逛逛。我曾在屋主他家看過這阿公的照片,後來看過到幾次它跑去享用屋主拿來拜地基主的祭品,我才知道它的身份。


雖然阿公飄很愛在我上網、看YOUTUBE時跑來湊熱鬧,學我們三個打屁亂講話,不過有了它還真沒有阿飄敢堂而皇之進我們「大宅門」。除了有次阿公飄疑似「放假」不在家,才讓對面那女阿飄跑來糾纏我半學期。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屋主跑去度假忘了拜地基主,才讓阿公飄負氣離家出走,後來有拜拜他就馬上回來,順便幫我趕走那煩人的女阿飄。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我已經躲過三樓的自焚飄,順利踏上買便當的旅途。當我東街購買蛋炒飯、西街採購不良豆花、南街外帶蜂蜜幸運茶,好不容易來到北街要買無敵三寶飯時,卻看見店家的鐵捲門竟然是拉下來的!


「奇怪!這死要錢的港仔老闆連過年都捨不得休息,怎麼會這時候沒開呢?」狐疑的我一走近店門口,就聽到鐵門裡傳來唏唏囌囌、不絕於耳的喧嘩聲。


我好奇地靠門聽了一下,實在聽不懂裡頭在吵什麼?突然一句清晰的斥嚇聲傳進我耳裡!


「進來!」


我嚇了一跳。無意中發現,我所靠的鐵門其實是個方便進出的小門,它沒關牢也沒上鎖,輕輕一推,就可以進入這間「無敵燒臘店」。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