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了,他沒有打過一通電話給我。

學校的楓已經紅了,山上的雪已經融了,他一通電話也沒有。

三月三日這天,天氣朗晴。

我結束了早上的課,在台北車站買了CO CO的唱片,

回到家和滿室的空寂一起大聲唱著「真想見到你」。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打了他家的電話,想告訴他,我想他。

明知道我的電話可能會被他媽媽無情的過濾掉,以清靜他重考的生活,

但我還是打了。




「喂?」意外的,是他的聲音。

「是我……」 我顫抖的聲音掩不住熱情。

「喔……是小蕾啊?什麼事呢?」

一貫的,溫柔的語氣,好像昨天才見過面,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在聽著CO CO的歌……」

「然後呢?」

怎麼辦?我根本沒預料他會接電話。

「我……想見你!」我豁出去了!

「不行的。」

「?」

「如果我告訴妳,我有女朋友了呢?」

「女朋友?」

他不是才向我示愛?他不是才吻過我?如果他有「女朋友」,那我算什麼?

「二月十日我生日那天。」

他平靜地說,

「我和表哥去唱歌到四點多,後來就到堤防散步。」

「和表哥去散步?」

「不,他有帶一些……朋友一起來。然後那天,我喝了點酒……。」

好,我了解了。

「你有牽她手嗎?」我很乾脆地問。

「牽手對我而言是不代表什麼的。」

可是,對我而言,那卻是神聖的啊。我深信,掌心的熱情就是心的溫度。

好吧!既然他不介意牽手,那我只好忽略擁抱,直接問他:「你吻了她?」

「嗯……妳能不能不要問了?幹嘛這麼介意?」

我知道了。

我感到鼻樑裡竄動的酸意。

我是如此的信任他……,甚至準備就這麼將自己託付交給他,他……。

「和妳在一起之後,我還是時常想到小咪。

她和小咪很像,很任性,很自主。

跟她在一起很刺激。我覺得,妳不適合我。

妳太脆弱。

有一天我終會離開,終會傷害到妳的。我們分開會比較好。」


「為什麼?我不要!我不想分開!」我哭了,來不及擦眼淚,我的臉已經濕了一片。

「總之。妳,玩不起。」

玩?我沒料倒他會用這個字來作為愛情的動詞!

我很震撼!

「就是,妳的感情太濃太烈,不夠灑脫。

而我覺得,那女孩玩得起愛情遊戲,至少比起妳,她比較能放的下。

而且,我知道她對我也有意思。」

我的淚已經不住地奔流了,我吼著:

「沒有一個人的愛是『玩』得起的!你也知道我喜歡你,你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

我想我的語言系統已經被淚水充塞了,此時深刻的體驗到什麼叫「泣不成聲」。


他聽我哽咽地說不出話來,還是用一貫的溫柔語氣安慰我:

「乖,別哭了。妳控制一下情緒,休息一下,我再打給妳好嗎?」

我什麼也沒說,狠狠掛下電話,進了浴室,讓蓮蓬頭沖刷我這不值的淚水。


我將自己置在不斷刮落的水幕裡,隔絕外界一切聲音。

音響裡CO CO仍甜蜜地唱著:「真想見到你。」












「來吧 我真的想見到你在今天 

我腦海裡充滿你微笑的臉

不要讓我傻傻地等待明天 我單純的心需要你的愛憐

來吧 我真的想見到你在今天 

這感覺我希望你能夠了解……

朝朝暮暮   要再次去擁抱你

來我耳邊   對我說這一句  

I love you  

Don't be so cruel  」





小D。

如果我能一直叫他小D就好了,那麼他後來就不會傷了我的心。

我們後來沒再見面。雖然那通電話的三天之後,他告訴我那女生甩了她。

他自我解嘲:「愛情遊戲裡,我好像永遠是輸家。」

他是輸家,那麼,我贏了什麼?

「蕾兒,妳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他說,就像當初他告白的口氣。

「不了。」我搖搖頭。


在他走後,我時常在夜半因為同一個夢哭醒。




那個夢是這樣的:

滂沱大雨中,我對著黑暗哭喊。雨幕遮蓋了對方的臉龐,我卻清楚的知道是他。

他漸行漸遠,我發抖、哭泣。他在遠方的含糊地問了我一句話。

我幾乎是用喊的,和著淚,回答他:

「我想,我這麼地喜歡你,大概是因為,你從未愛過我…」

我筋疲,我力竭,我嚎啕大哭,我醒來。

雖然只有一次,他在我床上擁哄我入睡,

我卻仍一直惦著他臂膀的縱深和那微潤的體香。

總是在夜半二時許哭醒,只因想念那日午後二時的他,以及溫度。


即時我對他還有愛戀,即時我還想叫他Darling,不過那都已經是上個遊戲關卡的事了。



小D,我以後就只能叫你小D了。因為我後來聽懂范曉萱歌詞裡的悲傷。


「每當你叫我Darling 我就必須相信 

你說的花言巧語 和設的溫柔陷阱

Oh Darling I love you
 Oh Darling I believe you
 Oh Darling I hate you
 Oh Darling But I need you*

每次你一不想聽 我就不能生氣 

這一場愛情遊戲 我對你充滿懷疑……」






小D,我想,我是無法徹底忘記你的。

你總能算計好你在我腦中即將模糊的時機,再不預期地打來電話,讓自己清晰,

在我腦中,再一次將自己深植。

我承認,這是你的魔力。

小D,你讓我學會怎麼用傷疤去覆蓋對你的渴求。

不過哪天,我一定要在你的面前,將癒合的傷口,驕傲地高舉,然後告訴你:

「小D,謝謝你的出現,因為你讓我知道,我未來的另一半有多珍貴。

小D,我愛你,然後,我恨你。再見,小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