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嗎?今年有難得的假釋和特赦,表現識相點的話就有機會出去。」

掃地時,右子低聲跟我說。

我興奮得差點叫出來,「真的嗎?那我也有機會出去囉?」

「當然。誰都有機會的。」

右子點點頭,把聲音壓得更低,

「哎呀,先不說了,我可不想被盯上,白白喪失出去的機會哩。」

右子格外賣力地掃地,顯然在爭取這難得的特赦名額。







「接下來宣布准許假釋名單。」

組長豪平打開手上的公文,我緊張的宛如初次出庭等待宣判。

「Colddeath、Truefer、Jaceka、Hsinpaio、Imzoe、Biofox、Purpleivy、

Bring、Dwhite、Blacklover、Ggcandy、Shanyu、Yeary2k、Smaljohn、yuko……」

豪平緩緩念出人名,我專心地豎起耳朵聆聽,似乎沒有我的名字。











「最後,特赦一名。」豪平頓了頓,銳利的眼光掃過我們,我感到喉嚨一陣乾燥。

「黃襄渝。」

「啊,是我!特赦是我耶!」

我不可置信地望向身旁的右子,忌妒的欣羨的眼光紛紛投射過來,我感到一陣飄飄然。

豪平對騷動無動於衷,公式性地交代:

「除了特赦一名外,其餘假釋期間一個月,記得準時回來。

還有,不管是特赦還是假釋,出去以後最好給我自律點,若有觸法,刑期加倍。」

「是。」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天,民國八十四年,美好的八月五日。

我穿上十年前換下的衣服,簡略地辦了手續,直奔回家。


我要回家,回那個我睽違了十年的家,見見十年不見的爸爸。

這十年來,若不是爸爸每個月固定寄物資給我,我肯定沒辦法在這裡撐下去。


十年了,不知爸爸模樣變得如何?身體是否安好?

他是不是還是一個人從事辛勞的養殖業?

是不是還是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準備飼料餵豬、配種,忙那些我以前嫌個半死的臭活兒。







現在想來,我以前真不貼心,我常在爸爸忙得滿頭大汗時只顧著自己玩耍,

卻從未想到,若不是這些臭活兒,我哪來這般養尊處優的優渥生活?

雖然我是偏房生的孩子,爸爸對我的疼愛卻從未減少。

他總是為我準備最優最好的餐點,讓我住最大最好的房間,

只要我稍稍不適,他就請醫生到倆看診,我只需要好好躺著休息即可。

雖然大家常說爸爸這樣會把我寵壞,但爸爸總是笑著輕撫我的背,愛憐地說:

「沒辦法,女兒是我上輩子的情人,我怎能不疼呢?」

一直到我離開,我才知道爸爸對我的慈愛。

不知道過了十年的他,過得好不好?




有時候,愛和恨的記憶是相依的。

每當我想起爸爸,我就會想起我那惡魔般的大媽。

我沒見過我的親身母親,聽說她在生我的時候難產死了,

她那胎生了三個,我是唯一活下來的,也難怪爸爸對我特別疼愛。

爸爸對我的關心超乎家中其他成員,這也是大媽是我為眼中釘的原因。

我小時候很瘦弱,

爸爸常徹夜不眠地用餵食器餵我進食,忙進忙出地為我量體溫、擦身子。

那時雖然我年紀尚小,早在心中打定主意長大一定要嫁給爸爸。






每當我向爸爸撒嬌被大媽看到,

她就會趁爸爸不在的時候把我的食物倒掉,或是對病榻上的我當頭澆冷水。

對於這些沒有外傷的隱形的暴力,膽怯的我也只能默默承受。

我的生活在極端情緒之間擺盪,

爸爸在的時候,我就像在天堂一般被無微不至地呵護,

一旦爸爸離開我的視線,大媽就會將我推入煉獄。

我時常有尋短的念頭,

自殘、撞牆、暴食……卻總是被爸爸從鬼門關前給救回來,

當我第四次尋短被救回那晚,我決定我要變強,好讓那個惡大媽永遠離開我的生活。


沒想到大媽卻在我變強之前先對我動手了。








那晚,大媽拿著晶亮的刀走入我的房間,

她霍地往我的頸項劃去,將我的皮肉剁成肉泥作了一道道佳餚。

「老公,你工作好辛苦,今天是你生日,請你吃豬排。」

爸爸一口口吃下我的肉,「這肉……該不會是……」

「怎麼,連你寶貝女兒都不認得?」

大媽邪惡地笑了,爸爸一把推翻桌上所有的菜,蹲在地上乾嘔。












我不會忘記那荒謬的一天。

趁著這次難得的假釋,我一定要把大媽欠我的一次討回來。



















「大媽、大媽,我回來了,請妳吃豬排……。」















「怎麼?妳這次回去有沒有如願以償?」

右子得意地說:

「那是當然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難得的報仇機會?

我把老闆的頭砍下來,塞在蘋果堆裡,爽的咧。那妳咧?」

「我把大媽的頭壓進去絞肉機裡,作成上等肉排。」

「呵呵,幹得好!

給那些愚蠢的人類一點教訓也好,免得他們以為我們只是會吃睡的神豬。」

「是啊,想到我從小被灌食幾十斤的飼料就想吐,這回他們也該付出代價了吧?嘿嘿。」








後記:
1.今天看到神豬被不人道的餵食對待,有感而發。

2.今年聽說是阿飄兒百年一度的復仇特赦,難怪路上的阿飄變少了,因為所有的阿飄都去找冤親債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