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這裡是Jaceka's PIZZA店,請問需要什麼口味。」

我熟練地背出菜單上的口味,迅速記下客戶的住址,

「好的,總共是748元,您訂購的PIZZA我們將在二十分鐘內送達,謝謝。」

我將PIZZA裝進硬盒裡,將綁帶紮好,塞入背包,向同事揮揮手,「我走囉。」

「小心一點,慢慢騎喔。」店長照例叮嚀。

我點頭表示知道了,便坐上機車,發動油門。








我是個外送PIZZA的小妹。因為好玩,我應徵了這份暑期外送PIZZA的工作。

這工作看似辛苦,其實甜頭不少。

很多客人因為看我是女生,都會偷偷塞小費給我,

這也是我對這份工作樂此不疲的原因。

雖然大熱天騎車外送很悶很累,

但想到既可以認路又可以賺小費,我便精神大振。

這次叫外送的客人又是男生,想必可以A一些小費才是。









今天路上有點小狀況,可能是接近下班吧,車流大又混亂,好幾次我都差點摔車。

「酆都路十七巷四十八號四樓。」

我喃喃重複紙上的地址,在十七巷前前後後徘徊,就是找不到這棟樓。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你們家。」

「喔,妳從四十六號進來就好,我們是雙併的大廈。」

「喔。好。」







我進入四十六號大樓的時候,警衛正在打盹。

我走入唯一的電梯,卻發現沒有四樓的按鈕。

「倒楣。不會遇到惡作劇了吧?」

我心裡嘀咕著,又拿出手機打電話,

「請問你的地址確定是四樓嗎?我已經到電梯了,沒有四樓的按鈕耶。」

「因為電梯面板當初沒設計好,妳只要同時按三樓和五樓就可以到了。」

好奇怪的設計。我掛了電話,同時按下三樓和五樓。

果然,在三樓和五樓之間電梯停頓了一下,「四樓到了,電梯門要開了。」

一打開,是一個矮小的夾層,狹長的走廊燃著昏黃的光。

「這什麼設計啊?」

我低著頭走進這層樓,看見「四十八號四樓」的門牌,按了門鈴。


門鈴還沒響完,門便打開,一隻枯瘦的手捏了一千塊給我。

「不用找了。」他說,將我手上的PIZZA接了過去。

「怪人。」我第一個念頭。不過管他的,有小費就好。

我走回電梯,按下一樓的按鈕。

電梯門遲遲未關,「不會吧,莫非是故障?」還好沒過幾秒電梯門便關上。

「呼。」我鬆了一口氣。

但我似乎是太樂觀,因為關上門的電梯並沒有下降的感覺,

而且地板還發出咚滋咚滋的聲響,好像有人在電梯裡跳躍一樣。

我早已汗溼的雙手捏著口袋一千元,突然感到腦門發寒。












「四樓到了,四樓到了,四樓到了,四樓到了……」

電梯像故障一樣重複著這句話,我急得猛按開門鈕和緊急通知鈕。


















「四樓到了,四樓到了,四樓到了,四樓到了……」


電梯裡的女聲重複地說,或許是磁帶有點故障,那聲音竟顯得低沉沙啞,

像是午夜的惡作劇電話,對方壓著喉頭說著恐怖的威脅話語一般。










「救命!」

我拚命像電梯裡的監視器招手,希望那打盹的警衛可以醒來看見我的求救。

「四樓到了,電梯門要開了。」

電梯門緩緩打開,又是剛剛的夾層,

不同的是,電梯口擺著一張桌子,上面放著我剛剛送的PIZZA和數個牌位。

「喔,他們是買PIZZA來拜拜的啊。」我恍然想起今天是普渡。

電話裡的男聲從我身後響起,「小妹妹,不是這麼簡單喔。」

我從電梯鏡子裡看到一位枯朽的老人站在我的身後。

我感覺頭皮顫麻,想要跑出這個恐怖的電梯,

因為太急,不小心撞翻了桌子,一個牌位應聲掉下。









「莫莉婷」




牌位上清楚刻著三個字,那是,我的名字。

















「小妹妹,歡迎來到酆都。」






















17巷48號……我想起霏寫的一部小說,

這個數字好像是說……

1748……一起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