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燠熱的午後,肚子餓的半死卻沒啥胃口,

突然瞥見電視裡播放著開胃又可以填飽肚子的涼麵廣告,

雖然有點心動,卻想起了我那段不堪的童年往事。

在我國一的時候,

為了要節省用餐時間,常常一到學校就衝到福利社去買涼麵當早餐吃。

滑溜溜的麵條配上香醇濃郁的醬汁,不僅讓我胃口大開,

飽足一餐後也提振我一天的精神。

我以為,我和涼麵這默契十足的友好關係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誰料那天的早自習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那天,遲到大王的我,如往常地在千鈞一髮之際帶著從福利社買來的涼麵衝進教室。

氣喘吁吁坐下之後,我悠哉地打開涼麵盒子,拿起醬料包。

正想優雅享受我的早餐時,一旁的同學跟我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今天早自習要考三十個英文單字喔!」

我一聽,暫停了手上動作,同學看我楞在那裡,

「還不趕快吃一吃,才有時間背單字啊!」

我乖順地點頭,緊張地將醬料包撕開一角,右手用力地將醬料包一擠。

奇怪,醬料並沒有像平常一樣慢慢地流到涼麵上?

我心一急,擠得更大力,這下可好,我手上的醬料包,竟像掌心雷一樣在我的手中「爆漿」,

爆漿就算了,那些「香醇濃郁的醬汁」,居然……



通通噴濺到我的眼睛上啦!



頓時,鴉雀無聲的早自習課騷動了起來,

滿臉都是涼麵醬汁的我,眼睛辣到不行、淚流不止。

「救命啊,我眼睛好痛!」我大叫。

同學見狀,趕緊送我去保健室。

結果,時間太早,保健老師還沒來上班,反倒引起了隔壁教官室的注意。

「這位同學怎麼啦?」

「她被涼麵的醬汁給……」

「嗚……好痛!」

教官一聽,竟然噗哧,

「我以前顧彈藥房都沒見到比這位同學傷情還要慘重的!哈哈……」

我就在教官的訕笑之下,完成了「急救」。

從此,我就和涼麵結下了不解之仇。

如果有人要在我的附近吃涼麵,我肯定以「動物直覺」彈跳到五公尺之外。

涼麵啊涼麵,我們曾經這麼的要好,你為什麼捨得這樣對我呢。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