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墾丁告訴我,它很想你。

20070618

今年春假,我去了一趟墾丁。

美其名是為了春天吶喊去的,其實只是想見見五年不見的朋友。

在那裡,我曬了很多太陽,流了很多汗,

雖是春天卻熱得猶如仲夏,讓我不由得想起與你共度的去年夏天。

剛認識沒多久,你就迫不及待跟我說想和我去旅行。

你給我看了很多墾丁民宿的網站,幻想著我們從民宿散步到海灘的閒適情景。

你說:「我之前去墾丁玩得不是很盡興,我在想,如果我可以跟妳一起去,一定會很開心。」

你這傻瓜!我們在一起時,哪天不開心呢?

是的,我們牽著手時,每天都好開心;

手放開了以後,不知你的心是否得到自由?

還是像我一樣,少了一塊什麼?

我的人生還在走,只是沒能牽著你的手。

只是,我走到哪都想到你。

想和你一起分享我所體驗到的、好的壞的心情。

我把你當作行李,走到哪就提到哪,也不管這樣會讓自己多累。

爺,我來到墾丁、來到你所提起的、未曾提起的每塊土地,都會不小心地想起你,

像個傻子一樣把自己當導遊,每次的旅行都是期待與你同遊的預演。

所以我的旅伴、我的行李裡,只有回憶。

我得趁我還記得時寫下,因為我怕我的回憶越來越模糊,行李越來越輕。

我不能讓這種情形發生,我已經失去了你,就不能再失去回憶。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