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夏霏】

「聽說,紙娃娃在農曆七月會被附身喔!」鄰居姊姊神秘地對我說。


那年,念上小學的我正沈迷紙娃娃的換裝遊戲,痴迷的程度甚至會幫紙娃娃畫衣服首飾來換。聽到她這麼說,我簡直嚇壞了!


「這是我同學他親戚發生的真人真事喔!」鄰居姊姊擠眉弄眼地對我說:「有一個小女孩農曆七月一個人在家玩紙娃娃,玩到一半跑去上廁所。忽然,她聽見門外傳來腳步聲,想說爸媽回來了,很高興想開廁所的門。結果手還沒伸到門的握把,門卻『唰』一聲被打開!門外,竟然站著她剛剛在玩的紙娃娃!但恐怖的是,紙娃娃已經變成兩百公分高,面目猙獰地瞪著她,還伸出掐她脖子!後來……。」


「哇!好恐怖喔!別再說了!」我驚恐極了!


「不過,妳只要找個盒子把娃娃都收進去,盒子上面蓋紅布,把盒子放在神龕底下,它們就不會作怪了。」看我半信半疑的模樣,鄰居姊姊又說,「如果不這麼做,妳的下場就會跟那小女孩一樣……」


鄰居姊姊一走,我立刻找了個空的喜餅盒,戰戰兢兢地把我珍藏的紙娃娃全丟了進去,深怕收得太慢被它們咬我一口。趁著爸媽上班還沒回來,我拉了張椅子,把蓋上紅布的喜餅盒端上神龕,用偷天換日的手法,把神明座底下的金紙堆換成我的喜餅盒。「高度一樣,爸媽應該不會發現吧?」我緊張地完成這艱鉅的任務,從椅子上下來的時候,差點害怕到虛脫。


豈料,人算不如天算,當天晚上還是發生恐怖的事……


這天夜裡,我如同平常一樣九點上床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聽到有人叫我,身體也一直被人推著。「起來!起來!」


我閉著眼睛轉身不想理,那聲音卻不放過我,繼續嚷著:「起來!起來!」


等等……,不會吧?該不會是娃娃半夜被附身,要對我鎮壓它們展開報復了吧?被嚇醒的我還是緊閉著眼睛裝睡,想趕快熬到天亮,娃娃們被太陽光一照應該就會被消滅了吧?


「我叫妳起來!」一聲淒厲的怒吼,我的薄被騰空而起!我不情願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盛怒的臉!


「誰叫妳把喜餅盒放到神明座底下的?」怒吼聲夾著藤條落下,我的屁股挨了疼。原來是加班的媽媽回來後發現我的「傑作」,把我修理了一頓。


隔天,我一臉哭喪地去按了鄰居姊姊家的門鈴。「妳說的沒錯,農曆七月玩紙娃娃真的會發生恐怖的事!」只是這回恐怖的不是紙娃娃,而是我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