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了三天的藥,經痛的症狀沒再出現,經血雖然還在流,量卻多了許多。

就在我準備回醫院複診時,我接到了前男友的電話。

「芷苹……」電話裡,是他瘖啞的聲音。

「政裕?」分手快三個禮拜突然聽到他的聲音,我有點不習慣。

「芷苹,妳回來好嗎?」聲音聽起來像是哭過的。

不過這樣說也不太準確,除了剛認識他狂聊蜘蛛話題之外,

這傢伙平常就很少說話,我根本不太記得他原本的聲音是什麼。

「我們結束了,不是嗎?」我冷冷地說。

想起他那間滿佈蜘蛛的噁心屋子,我打從骨髓裡麻了起來。

「可是,我需要妳啊!」絕望又乞求的語氣。

「但我不需要你!」沒等他反應,我很快地說我要去看醫生,便掛斷電話。

手機收線後突然發出高頻的吱吱聲,任我怎麼按都沒有辦法停止它。

我索性將手機關機,丟入提包內。

在計程車上,司機從後照鏡裡不斷窺視我。

「小姐,妳皮包裡裝什麼啊?怪怪的。」

我下意識地抱緊了包包,

心想,如果他要對我做什麼,我就從皮包裡拿防狼噴霧劑對付他!

當我伸手進包包找防狼噴霧劑時,我摸到了大量的泡沫。

許多綿密的白色泡沫不斷從我包包裡湧出,

我低頭一看,那些泡沫像是有生命地擴散蠕動著。

「停車停車!」我猛力拍擊司機的椅背,幾乎是連爬帶滾地摔出車外。

「小姐你沒事吧?」

我從口袋掏出兩百元丟給他,他看我臉色發青又不理他,收了錢便走了。

我在人行道上將皮包裡的東西倒了出來,

原來白色泡沫是從手機的通話孔湧出的,

而手機螢幕的電話簿正停在他的號碼上。

「嘔……」我不可自抑地趴在人行道吐了起來。

醒來的時候我人已經在醫院。

「黃小姐,孕婦就該好好休息,知道嗎?」

陌生的護士為我換了點滴,我頭疼欲裂,無法理解她的話語。

「護士小姐……」我勉強撐起身子,「我還在經期怎麼會懷孕呢?」

「躺好躺好!」護士按了按我的肩膀,「懷孕初期流血是正常的喔。」

我摸摸因經期隆起的小腹,

「不可能啊,我是處女啊!醫生之前才說,我的經期快結束了耶!」

「處女懷孕嗎?」護士表情曖昧地笑了起來,

「剛剛幫妳檢查過,妳確實是懷孕了啊!

而且妳皮包裡也有最近到婦產科看診的藥包,不是嗎?」

「皮包?」我想到剛剛那個湧出泡沫的噁心皮包。「我的手機呢?」

「在這。」護士拉開一旁的抽屜,

「好像浸水了,沒辦法開機,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如何通知妳的親友。」

已經乾涸的手機殼上還殘著泡沫的痕跡。

我請護士幫我開機,試了好幾次都失敗。

「妳好好休息,醫生說妳明天就可以辦出院手續了。」

護士將手機還給我,勾選了巡房記錄,走了出去。

我看見我的點滴筒裡有著逆流而上的鮮紅血液。

「救命!救命!」我瘋狂地按呼叫鈴,剛走出病房的護士又折了回來。

「怎麼了?」護士見我要扯掉點滴管,趕忙按住我的手。

「有血!」我指著點滴筒。

「咦?怎麼會這樣?」

護士檢查我的點滴管,發現事故的徵狀:「誰把這閥門扳過去的?」

原來是閥門扳了相反的方向,才使血液逆流。

「這樣就好了。」護士順手扳了回去。「妳要小心點,別壓到了。」

護士再度走出病房,

我看見一隻綠色的蜘蛛停在閥門拴,圓圓的複眼惡意地看著我。

「蜘蛛!」

分不清楚是幻覺還是真實的我一把扯掉了點滴管,逃難似地逃出了醫院。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