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見月亮的夜晚,在陰暗的森林深處,陣陣陰風呼嘯而過,枝葉摩擦發出極詭異的聲音,樹梢上的烏鴉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發出令人恐懼的叫聲,四周的氣氛詭局到了極點,我不安的加快腳步。突然,四周瀰漫著一股陰冷的濕氣,綠霧漸濃,身後傳來女人的哭聲,我像個機器人般僵硬的向後轉,綠霧中出現一個女人身影,我慢慢地後退,一步,兩步,她露出一抹危險的笑容,迅速的朝我飛奔而來!

「啊……………!」我不禁放聲大叫

  突然之間濃厚的綠霧消失,那女人飄逸的亂髮筆直下垂,湧上心頭的恐懼瞬間煙消雲散。

「卡!在搞些什麼?」導演的怒吼傳遍整座森林

「導演,對不起,乾冰用完了,我現在立刻去補充!」只見一個背著箱型機器的工作人員匆匆忙忙的跑來

「限你十五分鐘內回來!」

「是!」

唉!和這麼脫線的工作人員拍戲,不知何時才拍的完!雖然說是拍鬼片的人,大半夜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

「幹嘛一副要死的樣子,這樣他也不會比較早回來啦!」涵琪戴上假髮,從後面緊緊的抱住我

「你嚇到我了,涵琪!」我的臉色發青,狠狠地瞪她一眼

「拍鬼片的還這麼膽小!下次該不會要找食人魔來演和尚吧!放心!這世界上沒有鬼,全都是人類想出來的,因為知道不是真的才有人敢看!」她一派輕鬆的模樣往樹叢一躺,又立刻坐起來

「我不跟你說了啦!」我生氣的別過頭

說也奇怪,涵琪就這麼安靜下來了!她低著頭,在地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圈,口中唸唸有詞。

「欸!妳還好吧!」

她沒有回應!

「好啦!你贏了,你真的嚇到我了!」

「我…沒…事…」


工作人員終於回來,又被導演罵了一頓才開始下一段戲。我注意到涵琪直到拍戲時,她都沒有再抬起頭過,該不會是被鬼附身了吧!

「第五十八幕 ,ACTION!」
  
再一次,她朝我飛奔而來,死命的掐住我的脖子,劇本裡沒這一段,頓時,大家慌了手腳,上前想把她拉開,卻徒勞無功,那些人紛紛倒地。我注視著她佈滿血絲的雙眼,她不是韓琪!
  
她附在我的耳邊輕聲的說:「世界上有鬼,這不是你們想出來的,懂~嗎?」    
  
我用力的搥了她一拳,她完全沒有感覺

「你們的乾冰不是偶然用完的,那女人也不是偶然躺在樹叢上的,都是我做的!拍鬼片對鬼而言簡直是種侮辱,我要你們付出代價!」
  
我死命掙扎,漸漸地,我的手腳都沒了知覺,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凍結了,終於兩眼一閉,四肢無力的垂下。她得意的放聲大笑,將我拋入樹叢後的懸崖,把每個人像捏螞蟻般掐死後,化成一縷煙消失了。
  
隔天,這件事上了頭條新聞,每個人的脖子上都流下了深深的抓痕及指甲刺入的傷口,沒人曉得是誰殺了我們,這事件被列入靈異檔案中,從此民眾總是避著這座森林,但受害者仍持續增加,面積也不斷擴大,當地謠傳著一入夜還在外頭走動的人就會死亡。
  
黑夜,成了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詛咒!



參賽筆名:呆呆星
作品名稱:危險的黑夜
簡介&參賽動機(100字內):
身為高中生,比起言情小說,我更愛情節懸疑緊張的恐怖小說,看到有恐怖小說的比賽時,我還蠻開心的,也想訓練自己寫短篇小說的技巧。





欣賞本屆其他投稿作品,歡迎留言鼓勵你所喜歡的篇章:)

情書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1:勇氣很想妳(作者:藍菲)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2:洗髮精很想你(作者:涵)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3:LINE很想你(作者:張亞琪)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4:乃欣很想你(作者:乃欣)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5:甜蜜很想你(作者:豁達)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101年,1+100個想你06:字跡很想你(作者:柚子)


微波組: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1:解不開的一句話(作者:楊搭撘)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2:綠膿(作者:小燕子)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3:危險的黑夜(作者:呆呆星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4:學校怪談(作者:華胥之女)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5:自導自演(作者:crossif)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6:自拍(作者:夜光杯)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7:戲不該絕(作者:梁涼)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8:畢業後的錄影(作者:綠洲墨)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09:殺人小丑,電影首映之夜!(作者:廣利)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0:好毛(作者:顧薰)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1:雪魅(作者:Dysis)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2:(作者:家沁)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3:萬聖節(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4:翔翔(作者:蔡小平)純欣賞,不列入評選by 蔡依婕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5:換心(作者:言不語)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第七屆夏霏文學獎]恐怖電影16:砰(作者:whitepaper38)純欣賞,不列入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