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時候,人們都會猜想忙碌的一方無暇經營感情。但是,其實工作愈忙碌,才愈希望能有穩定的感情可以休憩喘息。

文/夏霏

喜氣洋洋的新年剛過,聽聞她今年升官又加薪,卻不見她臉上有喜悅之情。姊妹們相聚的美髮沙龍裡,我還來不及發問,就被她的髮型設計師給搶了白。

「妳和男友不是交往三年了嗎?什麼時候可以收到妳的喜帖啊?」一針見血,不愧是她御用多年的髮型設計師!我差點要站起來鼓掌。

「分了。」她的回答更是一刀斃命。我按下身子,聚精會神的聆聽。

「分手了?真的假的?妳看著我的眼睛說!」設計師不信,我也是。

她轉頭,看著設計師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說:「是真的,我們分手了。」

只見設計師強做鎮定,繼續追問。「妳提的吧?妳這麼忙。」

「不,是他提的。」她淡淡地說,彷彿與她無關。「他就是不喜歡我這麼忙,希望我婚後專心作家庭主婦,專心帶小孩別工作。不過妳也知道,我的事業如日中天,好不容易才能得到肯定,怎麼可能為了他放棄事業?每次我出國出差,他就搞的好像生離死別,我又不是不回來!他不喜歡旅遊,而我需要一年一次的度假,他覺得我玩心太重,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步入家庭。我收入比較高,也不願意將我寶貴的時間整天在家帶小孩做家事,我們交往以來,為這件事情溝通好多次了。沒辦法,他理想中的婚姻藍圖跟我差異太多了。」

設計師不可置信的模樣,讓我莞爾。許多時候,人們都會猜想忙碌的一方無暇經營感情。但是,其實工作愈忙碌,才愈希望能有穩定的感情可以休憩喘息。只要比較不忙碌的一方能夠體諒、不因為寂寞而過於無理取鬧,相信感情就能平衡維繫。相反的,忙碌的一方也需要好好顧及另一半等待的心情,而不要老是把工作上的不滿和牢騷遷怒於對方身上,不感念對方的包容與陪伴。少了感恩的心情,感情自然難以為繼。

「我真的很難想像妳成為家庭主婦的樣子。」好友A對她說,設計師也點頭贊同。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我相信每個人的潛力,只要有心認真,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可以比別人更像樣。所以我相信做事認真的她,決心踏入家庭後,一定也能經營得很好。

「我也不是排斥當家庭主婦。我渴望成家生子,也同意在產後請育嬰假照顧孩子。但他在婚前就要我辭去工作,讓我無法苟同。我們的歧見太多,他不止一次提分手,說要彼此冷靜想一想再說,而我總是冷處理,沒有明白答應他。因為每次提完分手,隔幾天後他還是若無其事繼續關心我。今年,他一聽說我工作量又要增加,又再次提出分開,只是這一次我無法接受他的反覆。我累了,所以答應他分開的要求。沒想到,他反而提出『限期分手』的建議,說先分開一年,看看一年後兩個人調適得怎麼樣再決定要不要復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全文見P. 11《双河彎》54期 2012-10月號___by 夏霏 
*每月五日出刊的《双河彎》可以在各大通路,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生活、7-11買到喔!每本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