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三日】不再重要

我想,我該試著接受自己不再重要的事實。

下午,我煮了湯圓。他在睡,接電話的口氣不是很好。我問他餓不餓,他說餓,我不多說,直接給他送去。

他開門的時候還睡眼惺忪,看到我時很驚訝,精神清醒了一半。我無意踏入他房間,怕他有「客人」在裡面。他卻還是請我入房,我看見他的電腦開著,桌布已經從我的照片改成他們班的大合照。

他呼嚕嚕吃的湯圓,含糊地說著前幾天的班遊和系籃比賽,那是我每回要去陪伴他卻被拒絕的活動。我淡淡地說,我要去今晚學校的耶誕舞會,他興奮地說要跟。我說好,那麼晚上見。

舞會開始後,我後悔跟他一起來。他看到他的同學,興奮地跑去玩鬧,完全忽視我的存在,我的存在,比一個舞伴或朋友還不如。舞會持續四個小時,我們沒有並肩跳過一支舞。最後的耶誕倒數,他甚至抱遍了身旁的男女同學,眼光未曾搜索過我。

舞會結束,他說要去跟同學照相,我站在角落看著他瘋狂地玩樂,對照當下我的落寞,一分鐘都嫌煎熬。三十分鐘後,我頭也不回地徒步回家,才剛回家不到五分鐘,他便打電話過來。

「怎麼先走了?」他問,電話那頭太吵雜,我聽不出高不高興。

「我沒有等你的必要。」我腦海浮出這句話,很犀利,但我沒將它說出口。

「沒。我人不舒服。」很顧慮他心情的我還是撒了小謊。

他說,他同學覺得我很辣,慫恿他追我。他在電話那頭笑,我卻連嘴角都揚不起來。

好殘忍的笑話!這不表示他同學從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嗎?

他電腦桌布已經從我的照片改成他們班的大合照,他生活的重心也漸漸轉移到他私人社交圈的經營。同學、社團、系籃……,在他生活的比重已經超過我太多。今天的舞會也是一樣,他擁抱了所有非親非故的人,卻完全將我疏忽。

我想,我該試著接受自己不再重要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