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八日】即將的寂寞聖誕,我不知如何視而不見。

耶誕氣味越近,我的心情越接近零度。

我害怕見到校門口站了半個月的聖誕老公公,我害怕學校裡觸目所及的懈寄生,我害怕歡樂的耶誕晚會告示,我害怕任何相形之下我更顯寂寞的物件。

每年耶誕我總是買許多卡片。我買卡片,喜愛的樣式總是買兩份,一張寄,一張珍藏起來。我的抽屜裡珍藏上百張蓋著郵戳的賀卡,那些都是我寂寞時拿來取暖的寒喧。然而今年,我打開它們,卻感受不到溫暖。

今年,我沒有買新耶卡,因為最想寄的人,離開我了。

即將的寂寞聖誕,我不知如何視而不見。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思念到忘記霓虹掃過喧嘩的街/把快樂趕得好遠/落單的戀人最怕過節/只能獨自慶祝盡量喝醉/
我愛過的人沒有一個留在身邊/
寂寞他陪我過夜」陳奕迅《聖誕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