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一張(直接按c)讀者說我的「一百個想你」很勇敢,她沒辦法這樣去回顧自己的感情,也不敢這樣打開自己對讀者說話。其實我寫的時候,預設的不是對讀者說,而是對他。但寫完後才知道,原來是對自己說。所以很誠實,也誠實地太殘忍...


我的感情觀是「會把事情都搞清楚的人」然而,當對方拒絕對話,選擇沈默的時候,只好趁記得時寫下那些令我難忘的美好時刻。當然,其中也有缺點與悲傷,但,我曾經歷一段逃避失戀痛苦的初戀,結局是,逃避並不會比較不痛,而是讓痛苦抽長,經常被不預期出現的回憶給擊倒。所以這次我選擇寫出來,誠實地寫,敞開地寫。雖然把殼給撕裂了,卻痛得很快地痊癒了。

因為寫下了,我保存了完整的回憶。所以不痛了。


或許妳還沒有勇氣去面對,但,寫出來,或許妳會搞懂很多事...包括你們的感情為何腐朽了,以及,這段感情在妳心裡的位置....



如果[一百個想你]曾帶給你一點感動,請留下隻字片語讓霏知道:我的回憶,並不寂寞。


2007/4/27,完成後記:
一百個想你從2006/10/11寫到2007/4/27,共計五萬兩千多字。是我寫過最長的情書。
寫作的心情從一開始的澎湃激昂到現在已經能夠讓自己冷靜地敲下字句。
其實這系列可以更早寫完的,
但我實在怕將回憶付諸文字後,就會逐漸在腦海中淡去;
也怕往後回頭看時,會覺得這些甜蜜遙遠地令我陌生。


但畢竟是寫完了,也觸動了一些讀友想寫情書的念頭。


如果[一百個想你]曾帶給你一點感動,請留下隻字片語讓霏知道:


我的回憶,並不寂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