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感想:http://blog.udn.com/ilovetonyzaxsamj/2883064 

 

我很早就看完了《虹色舞台》也答 應夏霏老師,要寫一篇感想,但因為期中考,再加上活動繁忙,這篇心得,遲遲生不出來,終於,我…開始動手寫了。

 

一開始要訂心得標題時,我花了好久時間,死了好多細胞,才想出現在這個標題,我原本想寫,讓一道彩虹,豐富你的感情世界、一彎彩虹…等,想來想去,就決定了現在這個標題,因為這本書相當特別,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所以需要一個很棒的標題,來增加點閱率,使更多人知道這本書。

 

我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內容,主角夏蓓是個平凡的中文系學生,擁有一群奇怪的朋友,和一個不斷出現的奇幻夢境,夢中,在彩虹出現時,她看見一名男孩,卻看不清楚他的長相,每當她一走進,夢消失了,她醒了,同樣的事不斷地發生,但日子也這樣平靜地過,直到有天,她陪朋友參加話劇社徵試,意外成為女主角與社長,從此開始了她不平靜的生活…

 

在看《虹色舞台》時,我是邊看,嘴角邊上揚,夏蓓與朋友逗趣的相處,有趣的大學生活,再再讓我感到有趣,原來,大學生活可以如此有趣且精彩,我好希望生活能有些轉變,讓生活更有趣且豐富,書中女主角可以擁有預知夢,也是讓我相當羨慕,可以知道自己的另一半,感覺相當奇妙,但結局讓我錯愕,激動地落下淚,什麼都來不及說,什麼都來不及解釋,就永遠地分開,被留下的人會多麼的痛苦與懊悔,這是離開的人所無法體會的,痛,就這麼地烙印在心中,我想,這是很難撫平的,即使傷好了,痛沒了,但疤痕會永遠存在。

 

我會如此激動,是因為我知道,這本書是 夏霏老師的親身體驗,再加上2%的改編,就因為真實性相當高,才讓我激動不已,談戀愛可以很快樂、甜蜜,但分開後,竟會如此痛,宛如心整個糾結,不過也因為投入相當多的情感,才會感到如此疼痛,正因為痛過,所以寫出來的文章,也格外動人,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深。

 

 

這本記錄生命的純愛小說,加入許多新元素,虛虛實實,情愛掙扎、友情拉扯、忠貞與背叛,真的值得細細品嚐與玩味!
虹色舞台試閱: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738984
《虹色舞台》讀後感 打氣區 歡迎分享《虹色舞台》與你的生命交集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