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開始聽到夏霏這個名字時,我是很錯愕的想:"誰?"然後懷著滿肚子的疑惑走進視聽教室,卻發現講台旁邊的桌子放著滿滿的書,我這個書痴就不自覺的往那桌子移動,竟然發現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的多部偶像劇的電視小說就是夏霏寫的!"放羊的星星"是我對愛情最初的幻想;"死神少女"從漫畫連載追到電視劇,是愛不釋手。

在校長簡短的致詞後,第一次聽到演講者躲在門後說:"沒有掌聲!"頓時我們瞬間笑開,熱烈歡迎。一個打扮時髦.挑染著漂亮粉紅色頭髮的女生走了出來,瞬間心裡便對這位作家產生強烈的印象!在演講之前老師也告訴我們,我們不想聽的,他就不會講,因為講了非常沒有意義,讓我覺得非常有GUST!這就是我們的心聲阿!

我最喜歡的是老師告訴我們他的初戀故事,那是一個人對感情懷抱最美好最單純的時期,雖然老師笑著跟我們說著,語氣有時淡然有時活潑,偶爾還笑著開開玩笑,但是我卻打心底怕老師落淚。

我喜歡老師說的那句:"低潮會過去"也喜歡大衛奧格威:"我們活著的時候,要快樂點,因為我們會死很久。"曾經我也陷入谷底的低潮,在看清感情的底面後,才發現世界不會因為你難過而停止轉動,人的一生是要由自己掌握而不是讓某個已經決定和你不想有關聯的人給綁住。

在未來的路上,雖然我選擇的科系與我的夢想不同,但我依舊會持續在創作這條路努力,雖然老師提出的四大力--記憶、 觀察、 聯想及想像力我欠缺最重要的記憶力,但是我想我值得讚賞的一點就是身邊永遠會有筆記本吧(笑)只要有靈感就會立即記下來。

老師的演講兩個小時,說短,在時間上而言是有點長,說長,在內容豐富度而言,實在太少,很希望老師有機會還能在來學校演講,我們都會很期待很歡迎老師的!

我是鳳和高中三年乙班陳芷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