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老師~妳好:
我是鳳和中學高三甲班的林佳玟((就是給妳簽名簽在領帶上的那個~不知道妳還記得嗎?:)))

在前天之前,班導跟我們說星期三要聽演講,時間是下午一、二節,我們很High,因為原本安排的英文考試因此延期。在前天的下午,學務處的老師來告知我們演講時間改為上午一、二節,我們更High!!!因為不用上到怎麼聽都聽不太懂的化學課。昨天早上到達是聽教室準備聽演講的時候,我原本以為又會是一場枯燥乏味又無聊的演講,講師會是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正經八百的告訴我們人生規畫就該有條理,穩定的處理……等的一堆八股文,這些話真的很難讓人繼續聽下去,沒辦法,從古至今,「忠言逆耳」這句話就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在老師出現前,校長說是為女講師來演講,讓我相當意外,因為很少請到女講師來演講。未見人,先聞聲,真的是滿另類的出場方式。演講的過程真的很精采,不但能讓我們了解到演講也能這麼有趣,還讓我們知曉該如何創作生活,創意人生,有趣的解說加上小測驗,讓我們大家都樂在其中。從一開始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令人感動的老師的故事,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恐怖故事,到最後的以一張大合照做結尾,讓我覺得時間過得真快!!感嘆時間怎麼不安排長一點.…..更讓我們不但毫無睡意,反而精神異常亢奮啊!!!

老師真的實現了妳一開始講的「不讓你睡」的諾言呢!雖然老師準備了80幾張的簡報,但是時間上的限制,加上我們對妳的職業深感興趣,所以實際上也說沒幾張簡報......但是我們還是吸收很多,小測驗也很有趣很準確,我的樹葉是棉花糖狀的,樹枝畫了好幾支,樹根也有畫,妳說這表示我很喜歡講話,想法很多,這真是太準了!而接下來畫人的那個又更準!!!我畫在離房子不遠的路上,妳說這表示我'想保護自己,的確如此,雖然有許多親戚朋友,但我不會隨便就把內心的秘密洩漏出去,這果然算是自我保護吧?小測驗讓我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是什麼樣的自己深藏於內心,不為人知,也更加了解自己。這次的演講可惜之處就是時間不夠長啊!!!但是時間上的限制就是這樣,即使我們再怎麼依依不捨,也只能順從的接受安排......

最後,希望我們能夠在不久的將來再次聽到夏霏老師精彩絕倫的演講!!!

P.S不過我們高三生在今年6月就要畢業了啊......T3T只好有緣再見面啦!!!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能夠再遇見: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