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 I don’t chase, I attract.
What belongs to me will simply find me.
我不追求、我吸引,
屬於我的會輕易地找到我。」
上次跟一對情侶去爬山,
我問他如何吸引到現在的伴侶?
他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答案。
 
兩年前的生日,
我們一起在早餐桌上寫下想要的伴侶條件。
他寫:「我想要皮膚白淨、喜歡運動的男生。」
我還笑他:「喜歡運動的男生怎麼可能皮膚白?」
 
結果!
 
他現在交往一年多的伴侶,
就是一個長相清秀白淨、會運動、
會做菜(以前當廚師)、
會按摩(現在開spa店)、
大方、細心又幽默的男生!
 
欸!我也很想要這樣的伴侶!😍
 
我問:「你當初寫下願望清單以後,有做什麼改變嗎?」
 
他說:「改變似乎沒有。
我跟平常一樣,每天瑜珈、健身、做菜、睡飽、跟狗玩、和好友出去。
認真想起來,遇到他之前那段日子每天都很開心。
可能自己的能量很好,
才吸引到一樣很好的他吧。」
 
我驚呆了!
 
常常聽到「要把自己過好」、「愛自己最重要」,
這種老生長談我聽得超無感。
聽完朋友的分享,
覺得每天做自己開心的事,
就算沒有吸引到伴侶,
讓自己豐盛又健康,也是超級划算啊!
 
我問他伴侶:「你最喜歡他什麼?」
 
他伴侶說:「他很老實、正向、脾氣又好。
我在認識他之前,
月入六位數都沒有存下來,
每天都去找朋友喝酒。
前男友有嚴重的憂鬱症,
交往不到兩年跟我分手15次,
我陪他去看身心科,
才知道自己也有憂鬱症徵兆,
做菜的時候會想把自己的手剁下來。😨
醫生提醒我才知道我也被他影響了。
現在跟他在一起,
我們一起經營事業,
開始有積蓄可以規劃未來。
每天一起做菜、運動,我也變得健康。
看他對事情溫和的處理方式,
我的脾氣更明顯的變好。
我覺得伴侶的身心健康真的很重要。」
 
他的分享也讓我驚呆了。
我和朋友都有跟恐怖情人、躁鬱症、精神疾病的情人交往的經驗,
回想起交往那段時間,
對方以愛之名陪伴、報備、處理生活大小事,
實則為窒息般的捆綁和情緒勒索。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久了,
感覺到精神和健康的雙重內耗,
睡不好、不耐煩、變胖、變醜、變窮,
能量就在每一次的爭吵和委屈之中慢慢地耗竭。
 
當你沒有把自己照顧好,
就會想要從對方身上索取關注、抓取照顧、需索能量。
當你把自己照顧好,
你就是一個身心健康、完整的個體,
伴侶的存在是彼此分享生命的豐盛。
 
5/6-5/18 黃星星波符
關鍵字:愛、美、藝術
生活指引:創作、閱讀、畫畫、跳舞、文學、電影、展覽、接觸藝術、打扮自己、妝點居家、提升品味。
把自己當藝術品,創作更多可能、展示自己、欣賞自己、享受生活中的美、分享你的感動與智慧。
 
arrow
arrow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