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幾個週末,他們都聚在小D家打電話給我,

偶而阿義會扥阿恩拿他做的麵包還有他的「詩作」給我。

班上同學都很喜歡阿恩,

因為不喜歡吃麵包的我,總是將那一袋袋麵包發放給班上的「饑民」,

對於免費又充滿愛意的麵包,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至於那些鬼畫符的詩作,則成了班上傳頌的「經典之作」經典之作。

每天都跑來找我一起吃午飯的智淵學弟說:

「那個阿義不去填台語詞實在太可惜了。妳看這段:

『失戀的我騎著心愛的喔多拜 雨在下著 排氣管也為我嗚嗚地哭泣……』

真是寫實主義的經典啊。」

「你嘴裡還咬著阿義作的麵包咧!真是過河拆橋。」我吃著他媽媽作的便當說。

智淵嘴裡的麵包還沒吞下,含糊地說:

「那不一樣啊。麵包好吃跟詩寫的好不好根本是兩回事。

我們不能因為受了別人的餽贈,就蒙蔽了自己的品味。」


我只能苦笑。

「對了,那個阿義到底長得怎樣啊?」

坐我旁邊的莎莎好奇的問,她可是從國小就開始談戀愛的情場老手呢。

我想了想,

「嗯,其實我才見過他一次,記得不是很清楚。
印象中好像高高的,頭髮很短,皮膚挺黑的。」

他們聽了笑了起來:「怎麼被妳形容得好像阿兵哥……」

「其實不像阿兵哥耶,他們……有股說不出來的氣質。」我說。

「什麼氣質?形容得具體一點吧。」智淵說。

「嗯,就是少了阿兵哥那種呆呆的樣子,又多了一些自信。
然後他講話有點台灣國語,很大聲很粗魯……。」

莎莎問:「那長相呢?」

不愧是外貌協會會長。

我擺擺手,「哎呀!我不記得了嘛。那時我坐在他們後座,只對他的背影有印象。」

「喔……」莎莎失望地嘆口氣,「沒認識過這種人,還滿想看看的說。」

我遞給他幾張阿義寫來的「詩」,說:「看這個吧!這就是他的精隨。」

莎莎看了幾眼,連忙推回來給我:

「我才不要咧!下一節課要寫作文,我不想看了被影響,然後寫出台語歌詞。」

「哈哈,台語歌詞!我就說吧。」智淵笑得不可自抑,又拿了一個新麵包來吃。



莎莎指了指那疊詩,「不過他至少比阿杰好,既主動又熱情。」

「阿杰?妳說的是學姊的幼稚園同學嗎?」智淵說。

我點點頭。

「對了學姊,妳跟阿杰進展如何?」

「我跟他告白過了。」我淡淡地說。

「幹得好!然後呢?」莎莎聽了很興奮。

莎莎長得不錯,個性又積極,也十分勇於追求愛情,幾乎每段戀愛都是她主動進攻的。

聽到我的首次出擊,她比我還興奮。

「我在他生日那天告白的。他聽了……,沒反應。」

莎莎聽了很挫折,「沒反應?怎麼會?」

智淵說:「要是女生跟我告白,我會飛上天吧。」

「沒辦法。就是沒反應。他說他有喜歡的人了。雖然已經被她拒絕多次,但他還是想等她。」

我聳聳肩。

「妳管他啊!積極點啊。」莎莎說。

「嗯。所以我跟他說:『好。你等她,我就等你。』」

「幹的好!」智淵為我拍手。

「所以你們現在……」莎莎問。

「就是固定每個周六放學後一起去圖書館看書。」我說。

「約會呢?」智淵問。

「哪來的約會?星期天我還要去K書中心看書啊。」我說,突然想到凱爾。

「對了!凱爾好久沒在K書中心出現了。」

智淵說:

「他病得滿嚴重的,這學期常請病假,成績也下滑了,可能沒辦法申請跳級考了。」

我們學校的進度比一般學校快,高二時就已經上完整個高中課程,

所以在高二下都會推派班上一位成績好的學生出去跳級考。通常都有前二志願的好成績。

「這樣啊。真可惜。」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