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六月蘭嶼旅行的最後兩天,
我發燒、全身酸痛,無力地躺在民宿裡。
你不斷進出浴室、擰毛巾,
幫我擦掉身上的冷汗和降溫額頭的高燒。
 
整天昏沉迷濛的我,
用了最大的氣力只吐出一句:
「謝謝比比⋯⋯」
便悠悠闔上眼。
 
你以為我睡熟了,
在我耳邊輕輕說:
「我才要謝謝妳。
以前,算命的說我是好命的人,我還不相信。
直到遇見妳,
我才相信我真的是好命的人!
謝謝妳的出現!」
 
我聽了,鼻頭一酸。
 
「妳這次生病,
我終於知道我們相遇的意義:
妳負責照顧大家的心靈,
我負責照顧妳的身體!
妳要趕快好起來,
不要讓我擔心。」
 
我們在感情裡都受過太多的傷,
被否定、被欺騙、被取代、
隱忍委屈、不被理解、不被珍惜、
無止境的等待、被迫隱藏的情感。
 
曾做過不喜歡的工作,
曾覺得生活沒有意義。
以為自己不值得、無法再愛。
 
今年我們跨越不同的次元相遇了。
我不是你喜歡的運動陽光女孩,
你不是我渴望的文青陰鬱男孩。
但我們的靈魂都是小孩,
都會蹲在路邊看花草貓狗蟲鳥,
聊到以前故事含淚擁抱。
互相學口頭禪、模仿彼此頑皮的表情,
在對方耍笨的時候憐惜地說:
「可憐的比比⋯⋯」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好命的人。
所有的好事都會吸引來我的身邊,
所有的爛事都會給我最好的學習。
 
你是消防員,
我是療癒師,
我們一定是做了好多的好事和福報,
才會遇到彼此,
成為好命的人。
 
謝謝你,我和宇宙下訂單許願來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