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我像一朵花,一朵永遠無在圖鑑上找到的花。

不是俗豔的美,也非豔俗的香;

有著細又尖小刺,一扎到就會不自主地思念愛情;

有著綠的發亮的葉片,嚼起來有幸福的味道;

有著奇幻七彩花瓣,在夜裡偷偷化作彩蝶,乘著流星劃破夜空;

再順著朝陽迤邐的弧度,溜回花托上,化回花瓣。

你可看過像我這麼喜歡光合作用的花?

像太陽花一樣,永遠只把臉朝向天空中最耀眼的發光體。

我喜歡水從我的根部咻咻咻的往上竄,滋潤我每一個細胞核。

喜歡站在濕軟的泥土裡,深深地把根往下探。

有時會碰到蚯蚓隆隆隆開著地鐵鑽過我趾縫,總逗的我花支枝亂顫。

我蕊中有源源不絕的蜜粉,有快樂的品質保證喲!

我並不吝於散播我快樂,所以歡迎你來「參觀選購」。

若你真的珍惜我,就把我留在土裡吧!

我不願作一朵枯立花瓶內頹老的花,坐看紅顏憔悴。

寧可你將我留在土裡。至少有根的我,每年春天,還能與你戀愛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