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的聖誕節,我收到一份禮物,是一副我正在存錢想買的耳環。

而送禮物的主人,則是我一直很傾慕的一位學長。

「和我交往好嗎 ? 」俊秀的筆跡如是寫著。

欣喜的心情馬上被一股莫名的情緒澆滅,我想到了雨帆。

雨帆與學長站在天平的兩端,成不規則的擺動: 雨帆、學長孰輕孰重 ?

佇立在現實與非現實之間,我沒了分寸。










這天我帶著紊亂的心情回家。因為心虛,甚至沒敢找他聊天。

把他的CD拿了起來,換上一片很少聽的重搖滾,然後蒙頭大睡。

一夜無眠。











學長來找我的時候,正是放寒假的前一天。

從教室的窗口瞥見他,我急急收了零亂的書,假裝沒看見他地從後門遁出。

他跑過來握住我的手臂,右手抱的書卻因驚訝而散了一地。

我慌忙的蹲下來拾書,他直說對不起,整理好散落的書後交給我。

「妳是不是在躲我 ? 」他輕聲地問我,晶亮的眸子織成溫柔的網,網住了我。

「沒,沒有。」我說,藉著翻動筆記來掩飾不安。

「雨帆、友杰…友杰 + 雨帆…」

無意間翻到寫滿他倆名字的那頁,我趕忙闔上。

「婕瑩,已經五、六天了,給我一個確切的答覆好嗎?」

「我…再給我一些時間考慮 !」

我囁嚅的說,心一豎便朝校門跑去,衝到馬路口,招了一輛計程車 :

「Dreams音樂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