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魂(恐怖短片)http://ray323.myweb.hinet.net/323.wmv


















昨天晚上,我接到一通未接電話,打去,是一通學弟的留言。

「學姊您好,我是校刊社的總編,

我們這期的『校園風雲人物』想要以您為採訪對象,不知道您願意與否。

我的電話是0931xxxxxx,麻煩您回電,謝謝。」










真好,在我即將畢業的前夕竟然會受到校刊社的採訪邀請。

我欣然地回了一通首肯的簡訊,並跟他們約好隔天的採訪。

不到幾分鐘,他們又來了一通訊息。

「學姊,不好意思,我們明天校刊社要開會,不知您早上是否有空?」

「我早上起不來耶。」我回。

「學姊,可否等我們開完會?大約是九點左右,會不會太晚?」

「那就九點吧。」









隔天晚上九點,我們約在校門口碰面。

他說他們訂了一間氣氛不錯的咖啡店,

「那間店不開燈,全都是用燭火照明,很特別喔。」

「是嗎?」我微微地笑,其實心裡十分興奮,因為我對蠟燭有異常的偏愛。

我們在咖啡店裡聊了很久,談我對攝影的喜愛,以及歷年來的作品意涵。

我在講話的同時,眼神不時飄到搖曳的燭火上。












整個訪問我沒有動過餐盤上的刀叉,

手卻不由自主地捏著桌著蠟燭的扥杯。

「學姊,您不用餐嗎?」

「不了。我,在減肥。」

「學姊已經很瘦了,還……」

我笑笑。









採訪完學弟送我回去,

回程路上他仍津津有味地描繪著他們即將的拍片計劃,

「自從拍完『攝魂』,我對恐怖片起了極大的興趣。

我下一部片還打算到民雄鬼屋拍呢。

啊,對了,學姊,您認為『攝魂』拍的怎樣?」

「你問我嗎?」

車子過了一個轉彎,學弟握著龍頭的手抖了一下。

「這邊的彎很危險,要小心。」我捏緊學弟的衣角。

「是啊。」










「說到『攝魂』,我覺得不是很好。」

「啊,為什麼?」




















「因為……我根本不是這樣報復的……嘿嘿……」





















學弟沒有注意到,方才的那個彎,一條殘破的麻繩,在無風的夜晚,還在,晃盪。




















那是,我生前,最後一條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