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2000年12月05日。雨。



















「下雨也好 迷路也好 空氣裡有種相依為命的味道」
「愛你很好 連風都知道 第一次心甘情願不想逃」














「鑫,怎麼不吃飯?沒胃口嗎?」

看藍鑫面對一桌午餐卻不動筷,亞亞有點擔心。

「喔……沒有啦!我早餐吃得有點多,現在吃不太下。」

想到上禮拜才剛指導過他的教授竟然驟逝而且死狀悽慘,藍鑫就感到心惶。

「這樣啊……那我要把你的雞腿吃掉囉!」

亞亞夾去藍鑫最愛的雞腿,還故意在藍鑫面前晃:「我、要、吃、囉!」

沒想到藍鑫竟然完全沒反應。







亞亞放下筷子,盯著藍鑫,「鑫,你有心事。」

「我?我沒事啊!」

藍鑫故做輕鬆地扒了幾口飯。

「嗯,今天的便當好好吃。咦?我的雞腿呢?」

「在我這。」

亞亞用筷子點點雞腿,「鑫,你怪怪的喔!到底發生什麼事?」

「亞,妳相信有鬼嗎?」

聽藍鑫這麼問,亞亞心中一震。莫非藍鑫知道聲音的事?

「子不語……」亞亞故意移開話題。






「亞,妳相信這世界有一個我們不知道的空間嗎?」

「鑫,你們學科學的不是最討厭這些怪力亂神嗎?你怎麼會突然提這個?」

「不瞞你說,自從上次在隧道目睹那樁車禍後,我一直看到幻象。」

藍鑫和我一樣有靈異體質?不會吧!

「你看到什麼?」

「有一個女孩子的身影一直出現在我周圍,

而且昨天,我在實驗室的恆溫箱裡還看到……」

「算了,你別說了,我會怕!」

亞亞很慶幸只能聽到靈異的怪聲。要是讓她親眼目睹的話,她不馬上昏倒才怪。







「我懷疑是車禍的那個女生有甚麼話要告訴我,

可是它每次出現都沒出聲音,而且影子都模模糊糊的。

除了在實驗室那次……」

我聽得到聲音喔!亞亞聽藍鑫這麼說,差點衝口而出。

但她一來不想惹麻煩上身,二來不想嚇到藍鑫。

況且她除了那個自稱天使的聲音外,無法解讀其他的靈異怪聲。

「還是不要說的好。」亞亞想。









「知道嗎?這幾天我沒去找妳,就是在調查那件車禍。

檢方到現場後只看到一輛轎車和機車,沒找到那輛肇禍的白色轎車。

整個案情因為少了關鍵的破案因素而陷入弔詭的狀態。

早上我還接到警局的電話,通知我到分局協助偵訊。……」

「你承認你是目擊者了嗎?」

「沒有,他們告訴我另一個案子。」

「?」










「我的指導教授過世了。是他殺。」

「啊?好恐怖!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教授人很好,不知道怎麼會飛來橫禍。」

藍鑫連提了兩次教授,亞亞覺得耳朵癢癢的。














「那你的實驗怎麼辦?」

「只好找別的教授指導了。不過我們學校沒有研究這方面的教授,

我要嘛就換題目,要嘛就找外校的教授。

只是不管怎麼做,實驗能不能連貫還是個問題。」

教授、教授、教授,

每當藍鑫提到一次教授,亞亞的耳朵就像被用指甲刮了一下。

當藍鑫說到要換題目時,亞亞的耳垂更是被狠狠地扯了一下。






「別鬧了好嗎?」亞亞很不高興,衝口叫了出來。

「亞……」藍鑫見亞亞不斷在耳邊揮舞著手,覺得奇怪。

亞亞驚覺自己的失態,趕緊放下揮舞的手,

「沒啦!我想教授應該不想要你放棄原來的實驗吧,

畢竟也做了一學期,放棄的話有點可惜。」

「說的也是。」

「你好好把實驗完成吧!算是給教授一個交代。」

「嗯。」

說也奇怪,藍鑫一答應完成實驗,那捉弄亞亞耳朵的感覺就消失了。





「當愛相隨 能完美一切不完美」
「當你皺眉 我陪你留在天黑的世界」


「鑫,我們以後不要隨便分開了好不好?」

「當然好啊!妳不知道這幾天我打電話找不到妳擔心死了。」

「我的一個朋友離開了,我去送他,所以忙了三天。」

「離開?妳是指……」

亞亞沒回答藍鑫的問題,對亞亞而言,離開就是離開了。

更何況亞亞也不曾見過「它」。

那個,說好要守護她,卻又背叛她的天使。








「別提了。鑫,你會一直守護我對吧?」

藍鑫握起亞亞的手,認真地看著亞亞,「我會的。」

「不可以隨便離開我唷!」

「聽著,亞亞,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守護妳。

不管妳變得怎樣,我都不會離開。

我會保護妳,盡我所能實現妳所有的願望。」









亞亞好感動,「你是我的守護天使嗎?」

「是的。我是。而且只專屬於妳。」藍鑫堅定的說。

突然間,世界像是被按下了靜音鍵,四周的嘈雜聲一瞬間被消音,

只剩下藍鑫的那句諾言留在亞亞的耳道裡,深深地。

「很好。」亞亞流下了淚。



「我們是座城堡 愛情放在裡面很好」
「就算沒有人看好 幸福是因為互相依靠」
「愛情這座城堡 牽著手才能找到」
「當我們彼此微笑 請不要打擾」




那天之後,聲音和怪聲再也沒有困擾過亞亞。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