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紀東,全班同學都對這個新轉來的插班生很感興趣。

班上女生覺得勝凱很帥,紛紛打探他的消息,也常藉故跑去和勝凱講話;

班上男生聽說這傢伙是明星高中畢業,考上好學校竟然還不去念,

拿喬的程度很惹人厭,於是私下計畫要對勝凱開扁。

在補習班混三年的紀東一聽聞這消息,馬上跑去和那群人斡旋。

好險最後他們認識勝凱,知道勝凱非驕傲之人,最後才打消扁他的念頭。

勝凱從頭到尾不知道自己會被扁,只覺得身旁的紀東看他的眼神很怪。

「你長得很好看。」這是紀東常對勝凱說的話。

勝凱知道自己長得還可以,但不至於到「好看」的地步。

可能國高中都念男校的緣故吧?

甚少和女生接觸的勝凱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好看」。

只是被紀東稱讚有點怪怪的。

「謝謝。」勝凱也只能這樣說。

紀東是雙魚座的,

十分迷信的他曾偷偷地將勝凱的生日、名字拿去作命盤分析和占卜。

紀東算出勝凱一生中會愛兩個女人,

如果現在的勝凱沒談過戀愛,那麼那兩個女人勢必在未來會出現。

紀東十分好奇勝凱會喜歡什麼樣的女性?

是性感的還是清純的?

是可愛的還是氣質的?

天蠍座勝凱太神秘,

紀東只看見勝凱對同班女同學送來的禮物來者不拒,

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女生。

不過說也奇怪,照理來說,

天蠍座的勝凱應該很低調害羞才對,怎麼那麼會應付仰慕者啊?

後來紀東從勝凱的命盤中得知,原來勝凱除了太陽星座在天蠍座外,

其他星象都落在射手座,也難怪他看起來總是精神抖擻、善辯又有活力。

「我真的搞不懂怎麼會有人花錢去整型?

花錢把自己弄得不像自己很好玩嗎?腦袋比外在重要多了吧?」

勝凱對有人會去動「寶石鑲眼手術」這回事,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你又聰明又好看,怎麼能體會那些人的想法?

其實寶石不止可以拿來鑲在眼球,還有人拿來鑲在牙齒哩!

會做這種手術的,除了想標新立異外,無外是宣示自己的財力和地位。」

「地位?在我看來只有愚蠢可言!」

「你有所不知,其實早在十七世紀時,

歐洲的皇室貴族們已經會在牙齒鑲上寶石來凸顯上流社會的地位。

對以前的人來說,能有錢鑲金牙、銀牙、寶石牙,可是上流的人才做的到。

現在的人整型已經不只為了美醜,而是想讓自己更特別、更有自信。

你想想,有些人一輩子都沒辦法吸引別人目光,

花個幾萬塊錢去整型就可以輕易地擺脫掉無人注目的窘境,這不是很划算嗎?」

「我不懂!為什麼人要藉由外在來建立自信?

整型的範本還不是那些知名的影星,這樣整來整去大家不就都長得一樣?多噁心!」

「你當然不懂。你就好像《傷心咖啡店》裡的海安一樣,

家境好、身體強健、精神體飽滿有智慧。

有著人人稱羨的家世背景和工作,難怪沒有一些俗人的煩惱。

你要知道,內在的涵養很難短時間內練就,

但整型手術不一樣,

花個幾分鐘到一小時就能讓人脫胎換骨,多有經濟效益!

再說,這世上膚淺的人居多,你的涵養太深,其他人根本不會欣賞。

不如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讓別人和自己看了就賞心悅目,多開心!」

「這麼說來,你贊成整型囉!」

「或許吧。」紀東說:

「明天我就幫你聯絡那位眼科醫生,你明天下午就可以來帶小絲回去了。」

勝凱滿意地笑了笑:「你辦事我放心。」

「托你的福!」紀東靦腆地說。

「少來!」

「真的!要不是在補習班遇見你,我根本不會有現在。

那時我落榜了三年,是因為你坐在我身邊整天說當醫生多好多好,

又督促我、鼓舞我,我才有辦法考上獸醫系的。

我會有現在,都得感謝你當時的鼓勵。」

「你言重了啦!」

「遇見你前,我真的是很標準的雙魚座。

愛作夢、忘東忘西、容易受環境影響心情,

是你出現後,我才慢慢修正這些缺點的。

還好遇見你!不然像我這麼迷糊,

我一定會不小心把手術刀或是繃帶留在小動物的肚子裡的。」

「我的影響力這麼大喔?」勝凱故意做出吃驚的表情。

其實勝凱一點也不驚訝紀東的恭維。

在補習班的時候,早就有不少女孩為了勝凱改變自己或奮發唸書,

只為了得到勝凱的注目。

但勝凱當時只想好好唸書,並不把那些女孩當一回事。

就連他的第一場初戀,也是進了大學才展開了。

勝凱的初戀很低調,對象是校花,

和勝凱一樣是天蠍座,對於戀情保密到家。

天蠍座的勝凱保密功力一流,

就連和他同寢的紀東也是到很後來才知道勝凱談戀愛。

而且紀東會知道的原因是,勝凱跑來問他有沒有控制動情激素的方法,

「雖然知道我們彼此相愛,

但我還是很擔心她哪天會為了別的男人離開我,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控制她體內動情激素的方法,讓她可以一輩子都鍾情於我?」

紀東對勝凱的要求感到荒謬,

沒想到平常這麼冷靜的勝凱竟然會為了戀愛說出這樣的傻話。

紀東看著勝凱為戀情煩惱的表情,知道他會說出這種話絕非一時賭氣。

紀東笑了笑,安慰勝凱不如公開戀情,

一方面宣示主權,另方面也可打擊那些追求者。

勝凱聽了後點點頭。

後來紀東也沒聽說勝凱公開,

倒是勝凱像是找到了方法,看起來越來越自信,

不再提出「控制動情激素」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