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焦慮,或許是天氣,自從我知道落榜後,就煩躁地不知道該作什麼。

一整個晚上流連拍賣網站,沒有目標地逛,

把之前加入追蹤清單的「獵物」全都用「直接購買價」買下也不足以發洩我的不安。

我坐在電腦前,螢幕幾乎被視窗佔滿,只見螢幕上水平並排著大大小小的視窗:

有大考中心網站的、有拍賣網頁的、有阿峰的「數來寶家族」、

有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報名的第六屆「全國檳榔西施暨小嘍囉語文競賽」

(我在上面赫然見到小咪姊、阿峰以及……老哥的名字。

驚!老哥何時降格成小嘍囉,還是他偷跑去賣檳榔?),

另外,還有一個msn對話視窗,那是我最親愛的小咪姊。小咪姊(這次一定要拿全項冠軍)說:「怎麼啦?妳的暱稱?」

不孝女阿美(媽,我對不起妳。可惡的威達!還我六十分!) 說:「小咪姊……」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妳老哥又欺負妳?放心!跟小咪姊講,我幫妳出頭!」

「不是啦!」

「那是為什麼?妳講話口氣怪怪的說!」

「小咪姊,我是不是很笨?」

「我們家小美怎麼會笨呢?妳跟妳那白癡老哥又不一樣!」

噗嗤!小咪姊連安慰我都會順便損一下老哥。

「小咪姊,我跟妳說唷,就是啊……」

「說吧!」

「我、落、榜、了………」

「啊?怎麼會咧?」

我無助地說:「好像是我填錯卡。總之,我剛去網站查我沒學校念。」

「沒關係啊!妳這麼聰明,沒考到明年再考啊!

叫妳老哥拿錢給妳重考,他若不答應,我就幫妳付!」

「小咪姊……」我感動地熱淚盈眶:「謝謝妳,妳對我好好!」

小咪姊笑:「三八啦!跟小咪姊說什麼客套話!」

「啊?」我望向窗外:「下大雨了耶!」

小咪姊頓了一下:「真的耶。」

「好煩喔,一定是我讓媽難過了。」我自責地說。

「想太多,聽說是有颱風來啦!」

「真的?」

「嗯。」

小咪姊想了一下:「妳還好吧?要不要我過去陪妳?」

「好啊!」

不對!我一打完這兩個字就後悔了!

如果等下小咪姊來,撞見了客廳那個國中生小妹妹,那老哥就死定了!

不行不行!

我已經失去爸媽,雖然老哥有點腦殘,可是現在是半夜,資源回收車可沒開!

我對小咪姊說:「妳等等喔!」快步跑到客廳去看。

咦?客廳沒人?我跑到老哥房間,房裡也空空如也。

我叫了個小弟來問。「鴕鳥,老哥咧?」

「純美姊,老大和大嫂去網咖練等級了。」

「喔。」這麼說不到天亮不會回來囉。

「小咪姊,妳可以過來了。」我在msn上說。

小咪姊很乾脆:「好。我順便帶夫人冥誕的禮物過去。」

五分鐘後,小咪姊出現在我家門口。

「大……大嫂……」小弟們嚇得口吃。

「大嫂就大嫂,什麼大大嫂?嫌我老啊?」

「沒啦!小的怎敢……」

「還有,以後別叫我大嫂。你們現在的大嫂叫春嬌。」

小咪姊撂下話,瀟灑地走進我房間。

「小咪姊妳好威喔!」早在房門口恭候她大駕的我帶著崇拜的眼神說。

「還好吧!」小咪姊不在乎地說。

她從「股溝包」裡拿出一個資料夾,「喏,妳看!這是我幫夫人準備的禮物。」

我打開那疊厚厚的資料夾,「小咪姊,妳是不是拿錯了?」

資料夾裡全都是商品型錄。

有百貨的、超商的、大賣場的、電視購物、郵購商品,就連郵局賣的商品都有。

「沒錯啊。」

小咪姊自信地笑了笑:「妳不是說妳媽生前很節儉,

每次買東西都只買你們家人要用的,都很少為自己採購什麼。

我就在想啊,現在商品汰舊率這麼高,

之前你們葬禮時燒的那些應該已經退流行了,

所以我就準備這些最新的特價商品,好讓妳媽媽自己挑自己選。」

「所以是要燒給她的?」

「是啊!你們不是已經燒很多元寶紙錢給她了嗎?

她現在有錢也買不到好貨,不如燒這些給她。

看她中意什麼自己拿,多的還可以賣,不錯吧?」

我的眼角滲出淚水,

「小咪姊,妳太貼心了吧?我老哥一定是卡到陰才會劈腿!他真的是殺千刀的!」

「哈哈,算了啦!男人都這樣。劈腿不為什麼,就新奇刺激嘛!

跟元配條件好不好沒關係啦!」

「那我們現在就來燒,還是要等老哥回來再燒?」

「妳哥不在家?」

「嗯。」

「那應該是去打電動了。天亮才會回來。」小咪姊還滿瞭解老哥作息的。

「那別管他,我們現在來燒。相信夫人一定會很想早點收到禮物的。」

「嗯。」

我們來到前院,小弟們見了我們紛紛起身。

小咪姊很有架勢地要他們乖乖坐好,和我兩個人將那疊dm抱到金爐旁,一張張地燒。

在火光中,我透過蜿蜒變形的空氣,遙想到我得知老爸老媽死訊的那個下午。

那是個炎熱的天氣,不同於今天的暴雨。

陽光亮晃晃的,我卻感到好冰冷。

然後我想到兩天後,香火瀰漫的大廳,大家默默折著紙蓮花和元寶的身影。

想到老哥無助卻又壓抑的擁抱,想到這些年……

「純美,妳是不是又想起不愉快的事?」

細心的小咪姊一下就看透我的情緒。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爸媽他們不知道過得好不好?畢竟好幾年沒見了。」

「而且當初屍體也沒找到,只知道滾下山。」

「是啊!我想到就好痛!」

「後來送回來的是兩甕骨灰。難道你們不會想人死見屍嗎?」

「當然想啊。可是爸去進香前有說這趟凶多吉少,

如果沒回來,就不要追究。

因為我們樹敵太多,如果我和哥追查的話,很可能會被別的組織盯上。」

「嗯,也是啦。不過你們不會很不甘心嗎?」

「吃這行飯的就是走鋼索啊。」

「唉!又不能叫你哥收掉不作。這樣這幫小弟怎麼辦?

而且就算你哥不作,也有別的組織會來搶地盤啊。」

我嘆氣:「就是這樣囉。」

我繼續看著燃燒的火光,屋簷外還滴著雨,柏油路因為雨過變得更濕黑。

遠處有人踏著蹣跚腳步行來,我透過火,看到那人的臉,好像老爸!

「爸?」

「純美!」那人說。

我的視線被淚雨沾得模糊,那人越走越近,小咪姊本能地護住了我。

「純美!」那人又叫。

一直到那人走近了我才看清楚。

「哥?」

「小咪,妳怎麼在這?」哥驚訝地看著小咪姊,帶著一點畏懼。

「怎麼,我不能來看純美啊?」小咪姊依舊氣勢十足,

「你倒好,放下老媽的冥誕不管,還跑去網咖逍遙!」

「我又不是去玩!我只是陪人家……」

「陪誰?」小咪姊咄咄逼人地問。

「陪阿峰!」老哥將楞在一旁的阿峰推到小咪姊面前,「他說他不敢一個人去網咖!」

「騙鬼!」

「不信的話,你問阿峰……」俗辣老哥完全躲到阿峰身後。

「阿峰……」小咪姊眼波犀利。

「老大確實是陪我去網咖。」阿峰句句鏗鏘。

怪了,阿峰不敢說謊才對。

所以應該不是說謊。

我拉拉小咪姊的衣角,「小咪姊……算了啦!今天老媽冥誕,要吵改天再吵啦!」

「徐志明,今天就放你一馬!」小咪姊明明就很心軟,偏要逞口舌之快。

「小美,我等燒完了就走,妳複查成績下來的結果記得通知我。」

我拉住她,「可是我以為妳今天晚上都會陪我?」

「我是來帶東西給妳媽媽的,燒完就該走了,免得有人看我礙眼。」

說著,眼神一邊掃向老哥。

老哥心虛地低下了頭,偷偷地問阿峰:「他們在燒什麼?」

「好像是型錄之類的廣告單。」

「不過就是垃圾信,幹嘛大費周章跑來燒?」

「你懂個屁?」小咪姊火大地說:「比起你這不孝子,我至少還考量到夫人的需求!」

「小咪姊……」我拉著快要爆走的小咪姊,「哥,你不懂先進去啦!別多嘴!」

「好啦!」老哥摸摸鼻子走進屋內。


小咪姊氣呼呼地看著老哥的背影,口中緩緩唸著:

「講什麼山盟海誓?講什麼永遠要做伙?

你我離開才短短三個月,你就來變心找別個……」

我驚訝地看著小咪姊,雖然她說的是國語,

但我知道那是黃乙玲所演唱的一首經典台語歌「講什麼山盟海誓」。


「小咪姊,你想唱歌嗎?」我問。

「啊?」

「妳剛剛在念歌詞耶!」

「喔,有嗎?」小咪姊渾然不自覺。

「小咪姊如果想唱的話,我陪妳去。反正我也睡不著覺,去唱歌殺殺時間也好。」

「喔,我是有點想唱啦!」小咪姊懶得掩飾,

「這火也快熄了。走,小咪姊請妳去唱歌。」

「嗯。」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