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在無所事事的時光中悄悄流逝。

由於老哥嚴禁我去打工,所以我每天在家也只能逛逛拍賣、和小咪姊在線上哈拉。

偶而會和她一起去逛個街、唱通宵,

有時候是我們兩個人,有時後鋼溫會來參一腳。

不過我知道最想跟的是老哥,

因為我每次出門時都看都他在客廳角落幽怨地看我。

「『又』要出門啦?」

老哥特別用力地強調一下那個「又」字。

「對啊!要跟小咪姊出去。」我站在大門邊,對著鏡子猛照。

「小咪最近好像很閒吼?整天找妳出去!」

我故意跟老哥擠擠眼:「哪有!小咪姊最近可忙得咧!」

「她……該不會有新的男人的吧?」

「嘿嘿!」

「這麼說是有囉?對方是誰,混哪裡的?」

「我才不告訴你!」

我才不要告訴他小咪姊是忙著k書準備「全國檳榔西施語文競賽」呢!

讓他吃吃醋也好。

「拜託啦!」老哥口氣軟化,「不然這樣好了。妳跟我說,我給妳一千塊!」

「一千塊就想套我話?你未免太瞧不起我對小咪姊的義氣了吧?」

「不然再加一張?」

我搖搖頭。

「好啦!三千!再多就沒得談了!」

我愉快地抽走老哥手上的鈔票。

「欸!妳還沒告訴我哩!」

「小咪姊最近迷上了一個男生寫的東西。

他文筆超好的,讀得小咪姊如癡如醉!」

「叫什麼名字?混哪個堂口的?他不知道小咪姊是我的女人嗎?」

「『你的女人』?你們不是分手很久了嗎?」

「呃……」老哥一時語塞。

「那個,俗話說,一夜夫妻百夜恩嘛……

她跟過我一天,一輩子就是我的女人啊!」

「你的女人可真多:小咪姊、春嬌……還有你在外面的風流帳,

我都算不清楚我有幾個『大嫂』了。」

「哪有!我心裡只有小咪一個好嗎?」

我故意酸溜溜地說:「可惜現在小咪姊心裡沒有你!」

「幹!拿了我的錢還不說,妳找死啊?」他作勢舉起手。

「你打啊!等下小咪姊看到我身上有傷,看你怎麼辦!」

他將手緩緩放下,噁心巴拉地撫著我的頭髮:

「我的好純美,快跟哥哥說小咪的新歡是誰好嗎?」

看他那諂媚的模樣,我差點吐了。

「好啦!我說。我可不是拿錢不辦事的人。聽好囉,他叫……」

我故意拖尾音吊他胃口。

「叫什麼?」老哥迫不及待地問。

「連橫。」

「哪來的?我們村子裡沒聽過這號人物說。」

老哥抓抓頭,問一旁的小弟:「欸!你們誰有聽過這傢伙?」

大家都莫名其妙地搖頭。

老哥給了阿峰一個眼神,「去探探他的底細。」

阿峰馬上點點頭,掏出身上的PDA,手指快速地操作了起來。

「老大,有了……」

「快說!」

「連橫,字雅堂,一八七八年二月十七日出生於台南市寧南坊馬兵營……」

「哼!台南幫的是嗎?鴕鳥,去打個電話給熊哥!」

「是!老大!」

「等等!」

阿峰叫住鴕鳥,

「老大,你沒聽清楚我的話,

我剛說這位連先生生於一八七八年二月十七日,所以這麼算起來他……」

「是水瓶座!」大咩接話。

「水瓶座的了不起啊?」老哥大聲嚷嚷,不知在囂張個什麼勁。

「老大,電視說獅子座最容易和水瓶座一見鍾情,而且他們的速配指數高達85%耶!」

「小咪是獅子的,所以容易被水瓶的男生把走?」

老哥問:「那雙子跟獅子速配指數多少?」

「好像是80%……」

「幹!我事業有成竟然輸他5%!」

阿峰開口:「老大,我剛剛的重點似乎不在星座上……」

「那是什麼?他的名字、生日、出生地我都知道了,要堵他很簡單啊!」

「呃……他出於一八七八年……」

「吼!我知道了!他是個老頭!」老哥自以為是地說。

「不是啦!重點是,他已經過世了。」

老哥扼腕,「不會吧?哪個傢伙這麼大膽,竟敢搶先我一步?他是被誰幹掉的?」

「這我不知道。但他出了一本書,叫……」

「台灣通史!」我接話。

「台灣通史?」老哥不解,「情書怎麼叫這種名字?」

唉!腦殘沒藥醫!我搖搖頭走出家裡。

出門前,我還聽到老哥說:「啊?有他照片?長得也沒我帥嘛!」

唉!



我把老哥的白癡反應告訴小咪姊,她聽了之後抱著肚子笑彎了腰。

「這白癡連《台灣通史》都沒聽過,還敢自豪自己是正港台客!」

「小咪姊,妳也有在讀《台灣通史》喔?」鋼溫問。

「是啊!閒來沒事就讀一讀囉,

我十月要去參加『全國檳榔西施語文競賽』,

想說多讀點書,到時候寫作文還是演講時可以比較有料。」

「小咪姊,妳真是我看過最上進的檳榔西施!」鋼溫崇拜地說。

「大家都碼這麼說!」小咪姊一得意就露出台灣國語腔。

「小咪姊,妳怎沒想過來考T.K.大學?」鋼溫問。

「是啊。小咪姊妳這麼用功,來考的話一定上的。」

「而且妳的職業一定可以加分!」鋼溫多嘴地補充,我瞪了他一眼。

小咪姊嘆了口氣,「唉!我也想啊!可是我高中都沒畢業。」

「好可惜。」

「不會啦!其實除了大考,T.K.大學也有收甄試生喔!」

「真的嗎?那資格是什麼?」

「只要參加語文競賽拿到全冠軍,

就可以直接保送進T.K.大學的第一志願:台灣文學系。」

「原來我的科系是第一志願?」鋼溫得意了起來。

「語文競賽?那『全國檳榔西施語文競賽』也算嗎?」

「算!所以我才會這麼拼啊!」

小咪姊憧憬地說:

「我好想念大學喔!聽說大學裡有社團、有聯誼、還有玩不玩的活動……,

這些對整天在玻璃櫃的我,真是遙不可及……」

「哎唷!小咪姊,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拿到語文競賽全冠軍的,妳那麼努力。」

「我都考六年了,每次都飲恨在字音字形那一項上。」

「為什麼?」

「因為我每次都會不小心寫上台灣國語的注音啊!

像是『我ㄡˇ』、『很ㄏㄨㄣˇ』、『檳榔ㄋㄥˊ』……」

「小咪姊,『檳榔ㄋㄥˊ』是台語吧?」鋼溫小心翼翼地說。

小咪姊不好意思地笑,「沒辦法啊!平常做生意講太多台語了!一時轉不過來。」

「不然這樣好了,今天我們唱歌都來點國語的,

讓小咪姊練練咬字,才不會在競賽時寫錯注音。」

「好!那我要點『好久不見』還有『給我幾秒鐘』!」小咪姊興奮地說。

「那我要點『極速』和『眉飛色舞』!」鋼溫也湊熱鬧地說。

我和小咪姊翻了翻白眼,「拜託!那是粵語歌好咩?」

「啊我就不能把它唱成國語喔?

『頭搖又尾擺飄移境界,不想醒覺只想感覺被放大,

憤怒瓦解、萬人膜拜,讚頌我的偉大……』

吼,邊尬車邊唱超爽的說!」

「隨便你啦!總之等下不管唱什麼歌都要翻成國語唱。」

「連Happy Birthday to you都要唱成國語喔?」

我毫不留情地朝他肩膀搥下去,「你沒事點生日快樂歌幹嘛?」

「問問而已嘛……」鋼溫委屈地說。




#新小說【台客,愛老虎油!】,絕對腦殘連載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