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討厭雨,是在雨成為你的爪牙後。

那天,我興沖沖地到糕餅店,提回瞞著你偷偷訂的生日蛋糕--你的三十大壽。

才剛剛走出糕餅店門口,雨便突然傾瀉而來。趕忙躲進車內的我,仍是淋濕了髮。

車子才開了一段路,便堵在擁塞的十字路口。

看來這場雨還得下很久呢!我百般無聊地望向窗外。

看到你那熟悉的背影,我興奮地差點叫出聲。

但我寧願沒看見你,因為你的手臂挽了一個我所陌生的女孩。

我想望清楚你們。在你低下頭吻她的同時,雨突然傾盆加大,

如幕般罩住車窗,模糊我的視線。

雨如你的爪牙,漫天地、肆虐地,掩蔽我的視線。

隔著雨縫,我看見你們愈行愈遠。

呆坐家中,將蛋糕上「永遠•摯愛」的奶油抹糊。

你的三十歲生日,我的愛情祭日。

窗外仍有雨,正如你的爪牙般,檢視我的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