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際書展,我受邀到會場為讀者簽名。

為了出席時有好氣色、好造型,我特地跑了趟髮廊作髮型設計。

為我服務的設計師看起來很年輕,一問之下竟不滿二十歲。

她專業地問我要參加什麼樣的場合,好讓她考慮為我作什麼樣的造型。

我跟她說我要出席一個書的發表會,她好奇地問我是讀者還是出版社人員。

我說,都不是,我是作者。

她一改冷靜專業的表情,熱情地問我寫什麼書,因為她最大的樂趣就是閱讀。

我小小聲說了我的書名,她竟興奮地大叫她有聽過。

她的大反應吸引了店內全部的人的注目,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她一邊幫我作造型,一邊跟我分享她的閱讀經驗。

造型做完,我付了一百五十元,她卻突然叫住我,偷偷塞給我七百元:

「我想買妳全部的書,可以嗎?」

我驚訝地看著那些濕答答的鈔票,她紅著臉說:「抱歉,我今天帶的錢不多,只有這些。」

我跟她說沒關係,我明天會將書帶給她。

走出髮廊時我心頭暖暖的,讀者的熱情讓我好感動。

不過,話說回來,這可是我頭一次洗頭還賺到錢哩。

那女孩也真是的,竟然直接把錢塞給我,要是我跑掉怎麼辦?

隔天,我帶了我出的書給她,另外還送了她好幾本小說,算是感謝她擁戴我的回饋。

還有一次,我因為寫作肩頸酸痛到中醫診所推拿治療。

當醫生問起我的病症原因時,我回答是寫作時間太長造成的。

他問我發表的筆名後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繼續為我針灸、拔罐。

後來推拿師為我推拿治療,我因為被推得酸痛而唉唉叫,

這時,站在一旁的醫生竟用大嗓門跟旁邊候診的病人說:

「裡面那位就是常在報章上發表文章的夏霏,她在聯合報寫的文章我都有在看喔!」

結果一堆病人跑來圍觀。

「我好像有看過她名字耶!」、

「唉唷!她肩膀都是黑青,一定寫得很辛苦。」……

我當時手腳被推拿師扭來折去的,表情猙獰,完全是一副狼狽不已的模樣。

我想,那天圍觀過我的人,應該有九成以上都跑去收驚了吧?


--
rabbitnoopy:XD 06/15 23:54
kurogami:那個髮型有設計過啊(驚) 06/16 00:03
fay88:有喏∼ 06/16 00:11
smallputin:是設計過的阿伏柔頭嗎@@? 06/16 00:29
alohalove:嗯~我想應該是@@ ..XDDD 06/16 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