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姐,我跟妳說哦……嘿嘿嘿!」我止不住臉上的羞意,在MSN上鍵入這

幾個字,正想和她線上妳和我時,老哥那欠譙的傢伙,竟裝神弄鬼地從後面悄步

靠近我:

「說……什……麼……」



「喝!」國罵差點飆出口!

「齁喲!徐志明!你想嚇死人唷!」拍拍胸口,嘸驚嘸驚!



「看妳一臉花癡就知道是要跟小咪講男朋友的事齁?」他一臉神機妙算的欠揍

樣!



「你……你又知道囉?」我誰都還沒說,他怎麼會知道?



「啊妳又不是不知道阿峰的本事,我們早就一清二楚啦!」

阿峰?他又有什麼本事?他那e化組組長還不就只會狗腿放水打寶給老哥!



「當然!我們早就帶兄弟去幫妳關照過那個咖孝哩!」



「關照!」我瞪大眼,不會是……


「嘿呀!看他是不是強勇、耐操擱拚第一呀!」

「小時候,老杯老木不是有帶我們去算命嗎?那個算命婆不是說妳生來『幫敗』

命,我就想說,這樣不行,以後沒有老哥罩妳,那個男人如果不是史上最強的男

人,怎麼可以配得上妳哩!」



講到那個算命婆我就三條線……




那一年。




那是一位道上口耳相傳的老巫婆。

給她掐指算過的,十個裡面有十一個都說準—第十一個是她徒弟。

她一看見當年四歲,有著一張宛如天使投胎轉世臉孔的我,馬上雙眼發亮、驚為

天人地大呼:「夭壽哦!命中帶衰,討債轉世,這一看就是幫敗的命格!」權威

地連八字都不看就下診斷。



「幫敗!?」所有人驚疑地重覆!



「某嗯丟!看你們是要送人還是丟教堂!趕快有多遠送多遠,省得你們沒幾年就

會落魄收山去擺攤啦!」



「那妳看我兒子怎樣?」擔心後繼無人的老父親問得急。



「嗯……」她吃力地看著八字,又拿放大鏡端睨了老哥大小眼加缺門牙的面相

後,再度鐵口直斷:「好好讀書,將來不是個醫生便是律師!」



之後,擔心義和堂未來的老杯,成天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整個人幾乎魂不附體,

結果某天去接我放學回家時,跟突然殺出的一路人馬來幹架,不小心便被人家削

掉兩根手指頭。



這無疑鐵証了我幫敗的命格!



拎娘哩!現在義和堂還不是在道上呼風喚雨、人渣老哥還不是腦殘地只會泡國中

美眉!



更雞掰的是,爸媽走的那年,那個老巫婆隨即被踢爆:

十年前就中風臥病在床,十年來專門靠她徒弟詐騙煉財!


嗚……我最難過的就是這點,我還來不及証明自己根本是被牽拖誣陷的呀!

啊∼爸爸,我真的不幫敗!啊∼爸爸!

唔,怎麼有種我愛黑社會的筱潔上身的感覺……。






思緒拉回眼前的垃圾人。




「你幹麻這麼雞婆啦!」



「這是我作老哥的關愛耶!誰知道那個弱雞,連第三關都過不了!」正所謂過五

關、斬六將包含:

第一關:大眼瞪小眼,誰能夠不眨眼撐得最久的,勝。

第二關:鐵人體力,誰能夠連續折返跑三小時的,勝。

第三關:幹架,誰先將對方打到爬不起來的,勝。

第四關和第五關不用說了,反正那小子連聞香的資格都沒有!



「這關關都有它的道理……」我打斷他即將發表的長篇大論。



「哪來那麼多花招!你每一關都贏人家?」這蹩腳三?怎麼可能!



「當然!」第一關靠的是大咩,他向來是睜眼睡覺的。第二關哩,則是由本年度

新增設的體育組組長鐵男出馬。第三關,靠!這種比拳頭大的事,他徐志明當然

要親手來,雖然被打到下巴有些脫臼……



總之,打落牙齒和血吞,他也要捍衛糟蹋妹妹的權利!

起碼再折磨她個三五年,他才爽!他奸笑在心裡。



「阿美,妳要知道,哥哥是愛妳的。」他揮一揮手帕,

留下這句讓我猛打寒顫、疙瘩爬滿身的噁心巴拉年度冠軍金句後,瀟灑退場。



「馬的!」我翻出手機,趕快撥給我的小親親,希望他還健在,

不要拋下我們剛發苗的愛情呀∼!



睫毛彎彎的和弦鈴聲唱完兩遍之後,對方才接起:

「喂!明志嗎?」我拿出最嗲的聲音。



「喂,我是明志,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請在嗶聲之後,留下您的身高體重血型,

『嗶—』!」



「嗶你個頭啦!史明志,你敢嗶就試試看!」手機有答錄功能?騙鬼唷!



「……純美嗎?」是我錯覺?他語氣中帶著哽咽。



「當然,討厭,人家的聲音你不記得呀?」嗲聲嗲氣。「你沒事吧,我已經把我

哥臭罵一頓了,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們的,當然,如果你堅持要私奔……人家我

也是可以配合。」附上無限嬌羞的呵呵聲。



「……純美呀,我覺得我們還是不太適合耶,妳就當我死了,對妳的愛只能以『史』

明志了,啪!」



「可是我覺得……喂喂喂?」我還沒意識到那聲啪是電話掛掉的聲音,再度撥打

已是陷入輪迴的「為您轉入語音信箱。」



突然,老哥那顆讓我想切下來當球踢的頭顱默默地又伸進我的房間。

「記住,哥哥是愛妳的。」縱使他努力裝出誠懇,我寧願相信他抽動的嘴角。



「愛你個頭啦!」我朝他丟擲桌上的鋼杯!



算了,天涯何處無芳草,這個沒有比較好。

哼!撥掉淚水,我徐純美才不在乎這種小咖哩!


春天呀,何時會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