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離開之後,七夕的夜晚,我身邊只剩一隻黑貓。

  牠是我在垃圾堆裡遇見的,發現的時候全身被雨淋得溼透,和我一樣的落魄。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黑貓受了傷,不曉得是誰在牠的心口上釓下了長針!

  細碎的、帶有腥味的血於是沿著那根閃著銀光的長針汩汩流著,流成小溪。

  這倒跟我的心很像,心已經被你殘忍?碎了!

  天空下起了雨,雨水淋溼了我整身,我像是失去了知覺,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黑貓靜靜趴在我身邊,針釓的痛苦讓牠只能低聲哀嗚……

  怎麼我會變成這樣?因為太難過了嗎?以致於連爬起來的力量都沒有?

  還是你不止已經奪走我的心,連我的行動也要一併管制吞蝕?

  那我的靈魂呢?莫非你還甘心我未魂飛魄散嗎?

  吐出一口深沈的呼吸,打破黑暗巷道裡的安靜後立刻變回死寂。

  雨水自頭頂的擋風布旁滴落,沖散開黑貓流出的血,混成地上一個個水漥。

  「小貓,你不痛了嗎?為什麼不出聲、也不掙扎了?」

  我試著和黑貓說話,然而卻只聽見幾聲虛無的嘆息,湊不成完整的字句。

  好冷、好痛啊!黑貓死了,奇怪,那血混和雨水的水漥怎麼越散越大?
  
  天快亮吧!誰來救救我?
  我無法動彈,而且還被迫和隻死貓躺一起。
  怎麼你要害我陷入這樣的困局?
  我恨死你!恨死你!恨死你!
  要再見到你,我便掐死你!

  天終亮了!有人救走我。

  今早救我的他一定覺得我看起來很哀怨,誰讓我必須瞪大雙眼看你的報應!

  我硬是不閤眼,你無情離開的背影彷彿還很近,但我不會忘記……

  你披著外套,理著平頭,腳上穿的是球鞋,瞧!我看得多清楚!

  他如果將你帶來我面前,我?定用一滴眼淚,讓你後悔七夕夜的行為。
 
  ------

  本報訊:七夕晚間發生的女分屍案已宣告破案,
警方透露,分屍案裡唯一被找到的受害者頭顱在與涉案人當面對質竟流下眼淚,
也因此而令他伏首認罪,現警方正積極找尋被丟棄的受害人肢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