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嘆了一口氣,獨坐床沿,望著滿室的行李,發呆。

客廳傳來了一陣笑鬧的碎語。

「喔,妳又來了,妳這小壞壞!不是跟妳說不可以這樣嗎?」神經質似的,男生的聲音。

「可是人家眼睛就真的很痛嘛!」尖細如貓聲的,女生的聲音。

男的說:「小笨蛋!那也不能用筷子去抓癢啊!」

女的回:「人家怎麼知道。」

婉綺偷偷倚在門邊,看見岡駿將死貓貼在耳邊,

像是講手機一樣地,自顧自模擬著男女的對話。

婉綺一陣反胃:「有病……」

岡駿將渾身僵硬的死貓把玩一番,放回黏稠的血泊之中,

從客廳角落的瓶瓶罐罐裡,挑出一罐紅色的塑膠瓶,

將尖尖的瓶嘴對準死貓空洞的眼眶窟窿,開始灌入腥紅的液體。

「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沒有預兆出乎預料竟然先對我示好……」

他嘴裡輕快地哼著周杰倫的歌,婉綺卻覺得一股寒意打從腳底竄起。

明明是一首俏皮的情歌,怎麼他哼起來這麼可怖?

岡駿在死貓眼眶中注滿了液體,

拿起插著筷子的死貓眼球,「啵」地插入空洞的窟窿。

他滿意地笑了笑,拔起幾根死貓的鬍鬚,

用剪刀修短後,沾黏在死貓圓睜的眼皮上。

「她的睫毛彎的嘴角無預警的對我笑,沒有預兆出乎預料竟然先對我示好……」

岡駿不斷重複這段歌詞。他將貓屍體高高舉起,臉上流露出得意的表情。

名雅拿著杯子從房間走出來。

「婉綺,妳在看什麼?」名雅問。

婉綺來不及把頭縮回房間,岡駿便抬頭,瞧著她笑。

「別害羞嘛!想看,可以近一點喔!」

婉綺忍著嘔心的感覺,慌忙甩頭。

名雅一把拉住婉綺,半拉扯地將她拖到客廳:「來,靠近點看,妳就不會怕了。」

「不要!不要!」婉綺抗拒地將身子蹲下。

岡駿將死貓丟到婉綺的腳邊。

「看清楚吧!」岡駿說。

婉綺顫抖地將死貓踢遠,岡駿不在乎地笑了笑,

從血泊中站起,走到死貓旁,將死貓拎起。

「看看嘛!」岡駿將插著筷子的死貓眼對在婉綺面前。

「啊……」婉綺閉上眼,將頭別了過去。

「別怕,這是假的,是假的!」名雅拍撫婉綺的背,「來,看清楚點。」

婉綺花了好番力氣才克服恐懼,將眼睛睜開。

「假的?」她從貓尾巴看上貓的軀幹,「天啊!真的是假的。」

岡駿大笑,有種惡作劇的快感。「不過就是布娃娃,只是沾了顏料就嚇成這樣。」

「那不是血?」婉綺問。

名雅也笑,「當然不是。是血的話,我會這麼鎮定嗎?」

「要真的是血,我想妳也會叫我把地拖一拖就好。」

岡駿執起一根筷子當支點,把假貓屍當作盤子一般地轉著玩。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東西?」婉綺問。

岡駿看了那片假血泊一眼,

「我是搞裝置藝術的,這個月有個國家文藝獎,我打算拍幾組照片去參賽。

要是徵選上了,我就會把這件作品搬到國家美術館去展出。」

「他總是在家搞這些有的沒的,妳久了就會習慣啦!」

名雅司空見慣地說:「上次他還在家門口搞了個假人上吊,那才恐怖咧!」

提到那個上吊的作品,岡駿不禁露出微笑:

「別小看那件作品。後來有電影導演跟我買創意,

把我的作品運到香港旺角的百貨公司牆外去掛了一個多月做宣傳,還轟動到上報紙咧!」

「對啦!你才子嘛!」名雅笑,小聲地附在婉綺耳邊說:

「別看他瘋瘋癲癲的,他一件作品可是用幾十萬在賣的。」

「所以我們得忍受他在家裡弄這些駭人的玩意?」婉綺不是很高興。

「要參展的作品總是要先在家預演看看嘛!

我的作品是比較特別啦,你們多包涵囉。

要是得獎或賣出去了,少不了請你們一頓的。」

婉綺不以為然,「謝了。靠死貓得獎的作品?是要請我們吃貓肉嗎?」

岡駿沒有理會婉綺的不屑,竟然說:「妳想吃也行啊!我知道哪裡有在賣。」

「噁心!」婉綺瞪了岡駿一眼。

「好啦!別針鋒相對嘛!大家都是一家人。」

名雅見現場火藥味濃厚,趕緊圓場:

「岡駿你還是先把客廳整理整理,免得心怡回來嚇到她。」

「可不可以明天再清理?我還沒拍完照耶!」岡駿捨不得地看那片殘局。

「你不會現在趕快拍喔?」

「可是我還有死雞和死豬還沒做耶!」岡駿討價還價地說。

「你不會之後再做,合成就好啦!」

「唉唷!合成的話就沒誠意啦!」

「吼!不管啦!你看婉綺嚇成這樣,我們好不容易有新室友耶!」

「好啦好啦!不然我去找塊布,把客廳圍起來,你們眼不見為淨,我工作也專心。」

「你真的很笨耶!那血跡啊,你不會最後在做喔?

等你死雞死豬做完後,那些顏料也乾了啦!」

「對喔,那我不是還得重鋪?」

「而且乾了很難拖地,到時候就不要來求我們幫忙。」

「好啦!我現在整理就是了。那這個你幫我拿一下。」

岡駿隨手將死貓道具遞給婉綺。

婉綺楞楞接下。

「欸,順便幫我倒水。」名雅晃著手上的空杯。

「自己來倒啊!」岡駿說。

名雅指著血泊後的飲水機,「我可不想弄髒我的拖鞋。」

「好啦!」

岡駿啪搭啪搭踏過血泊,接下名雅的杯子,又啪搭啪搭踏過血泊,為她倒水。

「貓的眼睛有螞蟻。」婉綺指著死貓說。

名雅看了看死貓眼窩爬進爬出的螞蟻,嗅了嗅死貓,

「這傢伙,為了省錢,肯定又用蕃茄醬當血包來用了。」

婉綺點點頭,「難怪他敢舔貓眼球。」

「不過他真的很會做,不但騙得過人,連螞蟻都被他給騙了。」

「喂!妳的水!」岡駿將杯子遞給名雅,「心怡什麼時候回來?我餓了!」

名雅喝了一口水,「不知道,她去參加期末班聚,沒續攤的話應該快回來了。」

「玥焰會送她回來嗎?」岡駿問。

「不知道耶!他好像很久沒來過夜了喔?」

「我有預感他們會分手。」岡駿說。

「你少在那唱衰人家。」

「真的,這是雙子座的第六感。」岡駿信誓旦旦地說。

名雅吐槽:「還雙子座的第六感哩!你又不是心怡的雙胞胎!」

「雙胞胎……」婉綺楞了一下。

「你去打電話叫她回來啦!我快餓死了。」岡駿說。

「好啦!」名雅端著杯子走回房間,

見婉綺還楞在原地,名雅笑:「婉綺,妳還想欣賞啊?」

婉綺楞楞地拿著死貓,「呃……」

「那當然,我的作品會讓人著迷好不好。」岡駿自信地揚眉。

名雅將婉綺手上的死貓拋給岡駿,熱情地挽了婉綺的手臂,「走吧!來我房間聊。」

「別把我的fan帶走……」岡駿在客廳哀怨地抗議。

名雅朝婉綺眨眨眼,小聲地說:

「他是真的是才子,別看他怪怪的,他可是很有女人緣的。」

婉綺看著那隻維妙維肖的死貓,「因為那些女人沒住這裡。」。

「哈。沒錯!」名雅笑。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